zhaoxiaq@gmail.co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aq 且行且歌,不沐离伤

博文

新居

已有 4066 次阅读 2012-6-24 10: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居

再一次搬家了。或许真如《Do What You Are》一书中关于“Intuition”性格分析的那样,这种人往往非常容易对已经拥有的感到厌倦。短短三年,已经搬了三次家,从最开始的二人合住到五人大家庭,最后终于一个人独住了。记得刚搬到五人大家庭时非常新鲜,成天乐呵呵的,因为房子很宽敞,居然还有沙发,正好满足了我躺在上面看书的欲望;厨房和餐厅也非常大,大家一起做饭吃饭其乐融融。后来,大家平日各忙各的,相距甚少,另外因作息不太协调,便想到一个人住了。我想我是到了需要有更多独处时光的年龄了,一群人的狂欢让我觉得更加孤单。

新房子满足了我少年时代对家的所有幻想。

一张对着窗户的床,每天早上七点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从睡梦中满心欢喜地醒来,心情大好。有了太阳妈妈的邀约,闹钟也派不上用场了。说来奇怪,自从搬到新居后,每天早上七点准时自然醒来,不像以前得定好几个闹钟。

一个对着窗户的写字台,加上一个皮转椅,平时写写小东西或者学习非常舒适,窗台上摆了一盆绿油油的招财树(哈,据说这个不容易养死,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养),工作累了看看绿色,或者眺望远处的红墙尖塔,倦意也就消了大半。

一个可坐可躺的双人沙发,周末闲暇时光捧着一本心爱的书,沏上一杯香飘四溢的茶,半坐半躺一来就是大半天,可以衣冠不整,可以素面朝天,甚至可以蓬头垢面,实在人生一大乐事。记得有一次和sr去纽约洛克菲勒大厦,据说它是世贸大厦倒掉后纽约的最高建筑,我们当时站在大厦顶,吹着冷风,俯瞰着或灰或黑的林立高楼,和马路上川流不息的火柴盒似的汽车,我当即感叹,唉,怎么一点激发不起我的欲望?呵呵,看来我也是胸无大志之人,安居一隅,自得其乐即可。

宜家买的白色三层书架放在床头,堆放着我从或国内或网上或书店淘来的爱书,这些书都来之不易---国内的书要么是千辛万苦随我搬运过来的,要么是两个多月在太平洋上颠沛流离寄送过来的,而美国的书价格昂贵,我不敢随便买,往往是精挑细选,再三想念之后终于咬咬牙买的--所以我视若珍宝。现在放在床头,每天休息时可以翻阅一下,也顺便酝酿了睡觉的心情。

暗红色的木质地板平时都被我擦得干干净净,所以进门就脱鞋光脚走在透凉的地板上,在炎热的夏天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访柬仅有的空档被当作了客厅,放了一张舒适的地毯,放松的时候可以慵懒地躺在上面,边听音乐边看电影或者整理旧照片。

晚上跑步回来,路过40st&Locust,一群人在那边自得其乐地开露天音乐会,各色小孩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伴着音乐迎着柔美的夕阳翩翩起舞,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感动。生活,不应该就是这样的吗?

Saturday Evening Dance

Love forev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840-585255.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一生的朋友
收藏 IP: 68.81.94.*| 热度|

7 曹聪 何士刚 强涛 张博 张海权 张鹰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