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nadaxuezuowu 民以食为天,国以农业为基础

博文

写在考六级前

已有 4097 次阅读 2011-7-11 14: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校园, 海南大学, 大学毕业, 夫子庙, 六朝古都

 忙碌着几天收水稻水稻的种子和稻茬,今天上午终于结束了。记得小时候的愿望是当科学家,想学医学,没有想到会选择学习生物。也许是高中生物学书上的一句话,害的我们选择生物。看来现在还是有些杯具!上了大学学习生物,可是当大学毕业的时候,自己选择考研,考农学。当时原因有两点,自己的英语差,选择考农学。想考好点学校。还有一点如果学理学生物,也是研究农业的那些东西。我当时选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想去南京有几点原因,看一看小时候的书上说的秦岭淮河,离家也很近,地里位置也不错,学术文化底蕴也不错,怎么也是个六朝古都。想看一看南京大屠杀的纪念馆,想看一看雨花台。想看一看夫子庙,还有其他的等。

   结果事愿人为,名落孙山呀。我选择农学不是自甘堕落,不是自暴自弃,不知道阴差阳错来到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农学院。说实话这里真的就是一个村庄。没有都市喧哗,没有社会的尔虞我诈。这里就是一个大学校园,和大学校园外的实习基地。说是实习基地,实际上是一块块田地。我也有我的理想,我i也想出去走走!

      刚考完六级,去考六级纯属打酱油,什么都不会,希望下次能过,可是有几个下次,马上就研二了,后面的事情更多,更麻烦。过不了六级,毕业之后找工作也很难。下次一定要过六级,下次一定不能因英语成为绊脚石,真的要过六级,虽然我学的农学,可是英语是相当重要。虽然我是一介草夫,学习英语放眼世界哈。

   待在乡村里,夏天时不时停电,偶尔也会停水!说句实话,结了课,一定要做实验,自己的实验一定好好做!

   明天就要考细胞遗传学了,这也许除了英语最后一场考试,我也想好好的考试。可是怎么没有紧张起来。也许是海南的原因。记得一个老乡说:“来海南,你就会变懒!”我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也不是一个君子,我只是很普普通通的学农学的研究生,我也许只是社会的一粒沙,也许若干年大家都不会记得我。谁还会记得谁?也许有这么一首歌,不论在天涯海角,我这粒沙会记得你们的!

   

    经过东拼西凑,细胞遗传学试卷上留下我的笔迹。这个考试真的很纠结,主要从上研究生来就没有好好的复习过考试,记得第一次考英语时,那天上午还在海口冬交会现场,下午坐着校车慢慢得回来,傍晚到的学校.回来就是收集考完有关的资料,刚收集资料,学校停电了,很想休息,希望不能考试了,可是不久就来电了。考试如期进行!考试基本和开卷考试一样。抄抄就行!

     可是这次细胞遗传学考试真的很纠结,很难呀。加上自己没有好好的学过。细胞遗传学是多么深奥的学科。考试前天还在收集资料。还在打听监场严不严?看来应该好好的对待了。可是昨天用一天时间找学习的感觉,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心还是依然平静!我也不知道怎么我会这么淡定!还好今天上午去寻找到学习的感觉!

      学习回来到宿舍,依然没有学习的感觉,也许是自己打开电脑的原因。怎么也不想学习!中午小憩。醒来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找到学习的感觉!看了一会就去考试。说实话细胞遗传学试卷真的不好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619-463775.html

上一篇:好好的渡过大学时光
下一篇: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
收藏 IP: 59.49.232.*| 热度|

1 程明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