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yokemos

博文

性感、有趣的车牌和车贴 精选

已有 8028 次阅读 2013-3-17 05:49 |个人分类:乱弹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license, funny, plate

    

    最近工作很忙,已经有段日子没有写任何博文了,距离最近写的一篇也有至少50天了,现在就忙里偷闲,整一篇非主流的(相对于我自己的所谓“主流”博文而言),旨在娱乐自己,也娱乐别人。在美多年,见过不少有意思的车牌和车贴,这其中有三个,自己感觉还是有点意思的。

  1. 话说某日,我正昏昏欲睡的开车行驶在一个繁忙的街道上,忽然看到眼前的车牌,让我精神顿时大震,原来车前的车牌号是“IMSEXY”, 在美国的车牌号大多是由字母和数字混合组成,像这样都是英文字母的本来就少,像这样有自信(I’m sexy ,我性感!)、有个性的更是罕见。我一看这个,久违的好奇心立马骚动起来,赶紧想看看是哪位帅哥、美女如此高调、自信。于是,赶紧换道、猛踩油门赶上前面那辆车,几乎是冒着生命危险(出了车祸可不是闹着玩的)猛看了几眼那位司机,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远看想犯罪, 近看想后退”,车内端坐着的是一位已经无法猜透年龄的老太太!我只好暗叹一声“我的个去”,就匆忙再踩油门,赶紧溜了。顺便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几乎所有州对司机/驾照的年龄没有上限(我还真不知道哪个州是例外),因此,有些腿脚走路都发抖的年龄很大的老人开车在路上,后果可想而知,车子自己抖倒也罢了,关键是还害了别人。我曾看到一篇报道,一位在加州的大约95岁的老人,开车在一个露天集市时,失控将许多行人撞死撞伤。网上有句名言: “长的丑,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的了”,如果对于年纪非常大(比如90以上)的老人而言,上面一句貌似可以换成“年纪大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害人就是你的错了”,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除非你提前挂了),我当然没有理由歧视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去(90岁以上的老人应该在他们应该去的地方,而不是司机的位置上)是每个老人应该享有的权利,然而,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让人觉得,虽然理想很“性”感(SEXY, 现实却很“骨”感。
  2. 大约一个月前,开车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辆大鼻子的很威猛、很壮实的垃圾运送车,该车的厚重后挡板上写着一句相当有哲理的话:“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n’t things” (人生最好的东西都不是东西)。是啊,我们每天很看重的“东西”,比如收入、论文、房子等等一切物化的东西,难道真的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吗?!应该说还真不是,从这个意义上说,“神马都是浮云”还真有几分道理(参见俺的另一篇:神马都是浮云”之圣经版)。就连当年其财富和地位都无于伦比的所罗门王都感慨道“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3. 话说,不久前的一天,偶然在居住的小区在看到一辆吉普越野车,车后有个喷涂的很有特色的车贴“Silly boys, jeep is for girls!” (SB男孩,吉普是女孩的!),这个看似嚣张的车贴似乎并没有给这位车主/司机带来麻烦,车子也没有被愤青男孩给砸了或者破坏了。从这一点看,似乎美国这个社会多了几分宽容,只要你不干涉别人的自由或者危害社会,你就有彰显个性的自由。

后记:我不知道上述三个事例是否娱乐您,我所知道的是: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上写些博文,我都一直在努力, 在努力使自己、更使别人开心。因为我深知:正如我另外一篇博文中提到的:“快乐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真正指标,金钱不是,CNS文章不是,大房子、高职位更不是。让其他人开心是成功的最高境界,然而,如果你自己不开心,就几乎不可能让其他人开心。”(参见拙作:九个日常习惯让你活的更开心)。显然,网上吵架、攻击别人不会使自己快乐,更不会使被攻击的人快乐,如此损人不利己的事,为何还有许多人在干呢,想不通啊!请问:您能想通吗?!另外,尽管我深知,网上讲究是“没图没真相”,我实在是“没图”啊,有时候有图的真相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我为了“真相”,开车时冒死拍照取真相,可能早就挂了,没有机会在这儿写什么博文了。然而,我还是在网上搜到一些类似的车牌,其中一个就是文首的那个($100 for speeding, $250 for misleading the public: 100美元罚款是由于超速,250美元罚款是由于误导大众!),我的经历告诉我:警察的罚款是合理的,警察的执法有时候还是靠谱的!!

(王守业写于2013316日,文首图片链接自网络,感谢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91-670959.html

上一篇:Plos One: 科技期刊中的高富帅?!
下一篇:黄馨祥: 美国华裔首富
收藏 IP: 68.60.124.*| 热度|

26 曾庆平 陈安 李伟钢 武夷山 曹聪 黄晓磊 张文春 侯高垒 陆俊茜 林涛 魏武 唐凌峰 徐大彬 程星 李学宽 刘齐文 徐传胜 曹小晶 王春艳 赵凤光 唐常杰 戴德昌 郑永军 wgq3867 biofans fsd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