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原创:向侯老致敬

已有 3076 次阅读 2012-5-31 16:17 |个人分类:感悟随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原创

5月28日上午9点,中科院声学所侯自强研究员来我们秦皇岛做“从互联网到物联网”的科普报告。午饭后不休息,立即赶赴同为河北的廊坊市,因为事先定好29日上午给香河县第三中学作报告。时间安排很紧。72岁的年纪,中午不休息年轻人都会感到疲倦,可侯老只是淡淡一笑说,在车上打个盹吧。
侯老在做报告中间,来自唐山4.8级的地震让大家都感觉到了,可是侯老仍在谈笑风生的演讲,这种淡定让300多位听众的情绪很快稳定,可以说没受一点干扰。
大科学家莅临,在服务安排等方面,我唯恐有所不周。可是侯老从没有过不满意的表示。爱笑不爱说话。一般情况你说一句他回一句,基本不多言。但每次回话,必是嫣然一笑。很淳朴,很灿烂。没有架子,没有隔膜,心态很舒缓和谐,就跟隔壁邻居老大爷一样。专注于自己钟情的事业,心无旁骛,这或许就是侯老虽然一把年纪,但还那么精神矍铄、身板硬朗的一个原因吧。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养生之道。
应我要求,侯老很爽快的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大科学家,小百姓的朋友。越是低调,越是被人高看。反之,越是张扬,越是不被人看好。这也是辩证法。
侯老,我和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时间很短,但您给我留下的印象却很深。向您致敬!
愿我们的科学家,都是科普专家,都是平民的好朋友。
 

科普报告会会场

侯老做科普报告

侯老和听众互动

侯老和笔者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577041.html

上一篇:改版后有点不方便了
下一篇:原创:小孙女吹泡泡
收藏 IP: 124.239.211.*| 热度|

3 武夷山 彭振华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