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哇!前面有野鹿

已有 2527 次阅读 2018-7-13 08:2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前几天从黑龙江省东宁市去吉林省珲春市(226)公里,我们选择了走县道。说是县道,其实也不差,我感觉就是比省道、国道窄了一些而已。因为两侧茂密的森林,对人诱惑力实在太大了。车子沿着水泥路前行,两旁的桦树很多折断了,树冠歪倒在地上,或压在其他树上。看来前不久这里遇到暴风雨,起码是大风来这里肆孽过。路上基本上没有人,没有村庄,只有一片一片密不透风的绿色。在静谧的森林环抱的路上前行,感觉那是太好了,太美啦。突然,车速慢了下来,“鹿!前面有鹿!”车子停了,坐在后排的我,惊喜的发现,车子前面路上,一头小鹿在东张西望。哇!这是本老汉66岁之前从没有看到过得啊!

1.jpg

2.jpg

太棒啦!与你相遇真是缘分。太美啦!能见到你真是幸运。太好了!这是我今生第一次体验。太爽啦!这是上天给与的最大恩赐。我抓紧打开手机拍照。这只精灵似乎是吃饱喝足后随意溜达,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很绅士的看我们一眼,走进了树林。等到彻底看不到了,车子才发动继续前行。

走了三四十分钟,前面路上又出现一只小鹿,这只比刚才那只似乎小一些,同样不慌不忙的在路上穿过。一条道上不同时间、不同路段两次遇见野生小鹿,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事情,让我们碰上了,高兴!特别高兴!好运气啊!好事成双啊!

出县道入省道,水泥路变成油漆路,见到路边有牌子写的“虎豹乐园”类字眼,很是惊诧,恕我孤陋寡闻,居然第一次听到这个词,建设虎豹乐园,大手笔啊。原来我们从属于虎豹乐园的一部分里走了一趟。食物链的一环看到了,其他环节虽然没有看到,但还是真真切切感觉环境保护这句话已经不再是空话,起码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据说这个地方叫老爷岭,可是网上却没有查到。不管叫啥吧,野鹿出没的地方,肯定是人迹罕至的地方,肯定是人们尽心尽力保护的地方,肯定是适合野生动物生存的地方。

小鹿,可爱的野生小鹿,希望你安心生活茁壮成长,希望你的家族更加兴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1123779.html

上一篇:老同学见面
下一篇:三点建议一语中的
收藏 IP: 183.198.59.*| 热度|

2 信忠保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