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要是不争吵,每人拿出点成果来,不更好?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15-10-20 01: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的贴我也觉得有些过,都多少天了还在计较施一公的态度啊?有那心神儿搞点研究去不更实在?

      施一公的东西说实在的确实是花钱买吆喝的事情,为啥呢?因为那些成果可被轻松换代掉,而非难以替代的思想产物,属于配角成果,换个国家只要给钱,大团队一作战不大可能搞不出来,为此骂他是个顶级技术员或者骂官府败家不会做生意倒也没错,可干嘛不直截了当就事论事,非这么娘们的说话?

      酒好也怕巷子深,再有本事有人扶持和没人扶持差别太大,这是大陆现实情况, 如何把东西经营出去也是策略,只要是为了让世界更好起来,拍马还是广告甚至臭骂都是可以接受的,那是小节,商家都是这样,难道把商家全打死?


     打铁还得自己硬,你有突破一些别人干不动的东西,你有做出实实在在的造福功劳,那就行,爱咋扯咋扯,当你贫嘴或者欠揍,你有这个资格。我整天乱骂瞎吹,可我能极低成本拿出世界难题的破解还难以被洋人替代或淘汰,咋地? 等于我给社会给科学界省了无数钱, 你能么? 因此网络上人家也能容忍我疯子存在,这是我赚来的无形资本可以拿来扣分,是我用我的努力和辛劳换来的,没这无形资本我还乱来我就扣成负面形象了,别人还能容忍我捣乱么?

     

     我不是说怪话就不合适,怪话要是能引发真善美思考或仅仅是牢骚那不扣分,有时还要加分,可问题是那些话很恶心还没一点建设性是吧?刻薄加贫嘴,让人瞧不起。


     科学家是解决问题和建立思想来的,不是搂钱来的,也不是贫嘴来的,不是那些迅速被世界淘汰掉的没指引性的大陆式“基础研究”,更不是比赛花钱的,百姓眼明着呢。只要拿出的东西远大于消耗的东西,大家都会尊重你的存在,容忍你的毛病,这才是大节,才是爷们,不然就是职业混混,眼前再光辉死后一滩屎。这跟企业里是一个道理——老师傅脾气总是不好的可老板能容忍他,因为合算。一个小职员你骂骂老板看看?

    实诚话,说过别记在心上,见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29419.html

上一篇:不截污清淤应急修复黑臭河涌————底泥的照片
下一篇:效率低下的捕藻船一条要几百万? 那不是比飞播飞机还贵?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28 戴德昌 熊栋梁 李竞 陈南晖 谢平 汪晓军 吴世凯 徐明昆 韦玉程 韩枫 季丹 刘光银 李天成 李土荣 张忆文 蔡小宁 金耀初 张骥 罗教明 邵鹏 蔡庆华 gaoyz123 ddsers biofans bridgeneer ybybyb3929 aliala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