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习惯性流产,月经,还有狗日的论文。。。。。。

已有 2828 次阅读 2015-9-1 12: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3年不写论文,搞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试试笔的结果是:跟女人生孩子似的,真累真不好玩。经常写了个自己看起来都不敢投出去的东西,只好丢一边发愣——总难产。

   

传统絮凝理论主要考虑流体运动下的同向絮凝动力学理论与应用,基于布朗运动基础下的异向絮凝动力学因布朗运动随着颗粒尺寸增大而减弱,通常予以忽略。根据同向絮凝动力学理论公式

n = n0e-kGф

N= kGd3n2

整体而言,絮凝效果取决于速度梯度G值、颗粒体积浓度ф与絮凝时间的乘积;GN,效果。但G,水流剪力,絮体破坏。

用这么简单的东西,很多设备设计和工艺流程不好推导。

     这几年一直在断断续续做天然水体应急修复的事情,我通常采用絮凝的办法进行污染物富集,也积累了一些发明出来了,但越来越发现这么个简单思考法有很大问题,絮凝效率、絮凝剂用量、絮凝工艺、整体施工工艺。。。。。。在天然水体中都不能用这个简单的思考法推导出来,其实,看看搞赤潮治理的那些文章和综述也知道,国际学术界貌似也在头大这个问题。

   我们只要看看为什么很多人都在琢磨粘土与甲壳素或酰胺类结合,这么琢磨的理论依据应当是什么?(ˇˍˇ) 想~达到几点关键效果? 也就多少明白了。只是咱们别山寨那理论依据推导出来的结果,咱们得继续溯源上去————上一层次的理论是什么?

     这个探究很好玩很好玩,让你不由自主陷进去。或许科研实际是为了玩,别人玩电子游戏,别人玩侦探小说,搞科研的玩这个吧?

     3年前跟老邪老师学艺后,搬来他的思想框架自己琢磨着,才渐渐地发现这他妈是好多小河汇集到一条大河里边去,被刺激了被刺激了,开始到处找其他小河,上下两头一夹(就是说思想体系是上,实验与实践是下,现有理论算是中吧,经验等算是无定型,跟文化的结构一个样)终于勉强汇总出能推导能实验证实,能广泛适应的初步上级理论框架了。暑假打算写出来看看,我了个去,原来写简单论文容易,写带理论的论文这么难啊?

    无他,思维是跳跃的,还是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叫我们工科的据此推导东西,那是一小时一个方案没一点问题,可写论文不能跳跃啊,得很条理地推导和逻辑分析,然后推演。。。。。跟一个灵感点实验证明了然后写一篇论文的模式是大不一样,而且还极其缺乏参考资料,我了个去,很不文科很不刺激。,我讨厌不文科!我恨死数学了!

    终于慢慢能理解高手们在强调论文的难度啦。。。。是难是难,比写发明专利难。但那前提是同一级别的。————要是能只怀孕不生孩子,或者袋鼠似的一个小家伙出来了再慢慢养,该多好!!!

    多谢李天成老弟,你的提醒确实是正确的,论文真得写。。。。。。人没到碰到了真没法搞透别人的好建议。只是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写得清楚还标准格式,我了个去哦。。。。。。。。

   

   论文我写,我写,可真的别用论文数量考核我,那受不了,我是生孩子,生得快哭出来了,别人很多是习惯性流产biu的一下一个,甚至是月经式论文哗啦啦地出,俩能一样吗?再说我和老邪老师知识结构不一样,我是上下两部分好一些,他老人家是中间好,有了馅儿上行下行都容易, 我就俩饼干不知该夹什么去,跟不来他老人家做事和研究方法啊。。。。。。乃基老师是上面好,他的路也不能模仿啊?


    前天被鹏哥一刺激——鹏哥泼冷水效果超级好,好像每次被他泼都有赚,昨天晚上终于完成了大幅的改动,呼呼破解了,谢谢鹏哥,尽管在物理上他没徐晓哥专业,会出错,但真的是好人啊。还是得有一圈朋友在的好啊!

 

    忙乎了一早上,带着木头脑袋在发泄写东西,怪话特多见谅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17565.html

上一篇:求教个土炮问题:导火索水下燃烧出来的气泡大小
下一篇:放松自己一星期不看资料,哦,秋天的雨真美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2 刘锋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