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为何这次天津爆炸我不啰嗦水域处理?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5-8-28 12: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水体应急修复领域,我孟德尔二世一向不服世界上任何人,方向性的东西我甚至不服国际上任何机构任何大学,无他,我有才。这和我在啥破单位干啥破活没关系。

      水体悬浮物如石油泄漏蓝藻爆发、如重金属污染后紧急投放吸附剂等的处理,污染物严格需要上浮水面捕捉才算脱离水体,自气浮体系连带大尺度絮凝理论是我创建的,无可替代,我也不信这体系谁能灭。

      一旦下沉到水底,特别是复杂水底,最现实的方法是底泥封闭+底泥附近气氛控制,这个是一个比较长期的事情,而国际上至今水平才进步到往水里投放砂石矿渣封闭剂,对复杂水底铺不了,还受不了水文破坏,且根本就无法完成底泥的长期气氛控制与补充调整,纯粹小儿科半吊子水平,一涉及汇源漏、尺度理论分析更为零。也就是说,这体系依然是我创建的,无可替代。同样不信谁能灭。

      水体中部的事情,也成串原创东西在,比如比如水文与光氧调度系列。要紧的东西至今都是我创建的。

      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与产业生态、文化生态的循环规划与结合,直接找黄周英大姐要我的设计方案看,就明白装傻是什么意思了。

      既然如此,我个草根自然敢说话大大咧咧了。

      不服给个30米深以下的复杂海域水库什么的,不服把现在石油还漏着的海湾做案例,你出钱,全世界这领域的一起上我单挑一群。不服我找地方中试给你看,我出钱。别看我底泥新清淤和新钝化技术的专利,真正到灭一个领域的好技术我基本不申请专利。

     。。。。。。

      可是这次天津爆炸后,水域实在没啥好多嘴的,为啥?因为这次泄漏的重金属与耐候性有机物真的不多,而氰化物是水溶性的,分解的分解了遇到金属离子啊啥啥的络合的络合了,压根就剩下不了多少保留到水体底泥区啊?即使和金属离子络合了,毒性也狂降低了啊,急眼了喷喷双氧水漂白水什么的就是了,到底担心啥啊?

      氰化物有毒没错,可不是慢慢毒你的,尤其是水域,要毒一开始毒差不多了去。真别怕。要怕,怕爆炸坑附近有没有别的东西去,比如其他难分解的化学药品和石油制品去。那位顶置贴的马兄弟别误导。


     这次正能量了吧,减轻天津爆炸后文化生态的压力,那才是长期损失的大块头,不用瞎担心啥乱七八糟的不敢去天津投资,关系硬尽管去。


     当然了多嘴也没用,上次石油泄漏老邪老爷子把方案提交上去了,没人理,呵呵好,一切环境后果预测全部实现,要愿意你上那附近搞水产养殖去,切~。我孟德尔二世只能苦笑看热闹,没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16625.html

上一篇:文化基督徒的心里话————原罪和赎罪
下一篇:求教个土炮问题:导火索水下燃烧出来的气泡大小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4 戴德昌 蔡小宁 ljxm czw10160601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1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