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寻找大型外资环保企业——可能是破解了无污染生活污泥资源化问题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5-7-23 23: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特点:无臭味和温室气体排放,降解熟化速度按小时计算,重金属部分溶出可控转移,抗生素和大分子有机物被破坏,大肠杆菌和虫卵全死,设备沿用现有污泥脱水设备稍微改造就行,无需大量能量(指电、热、太阳能等)及设备添加。成品无臭味,褐色。生产过程只有固肥和液肥两种,占地很小。成本略低于硫酸亚铁/石灰等国际通用脱水法,污泥脱水能力则与硫酸亚铁/石灰法近似。

   目的:淘汰(好氧厌氧)发酵堆肥法、部分焚烧法、热裂解法和填埋法。适用:各项指标接近或合格的生活污泥,其他污泥类淤泥类技术列入全套技术体系内,不包括进这个方法。例如热裂解法的改进两个发明适用于重污染污泥,已经公开了。

   产出:从低档到中档的有机肥料。主要考虑林业牧业,愿意农业也随便你。

   如果有信誉好的大型外资环保企业,愿意合作。第一期技术一定程度上接受参观化验,接受专家组和产业组答辩。

   全套技术体系(包括在此基础上整条土地改造产业链,尤其是该技术在沙地改造已经有南北实验结果贴到前期博文上了——很明显的我跑野外做沙地改造的时候不可能用多少的设备来现场改造污泥,这随便想想就明白,极限状态一亩使用50-100吨都不会出现烧根、地下水污染等问题,该后续技术形成的环境容量足够你在最烂的地构建林场牧区或矿山绿化的,但虫子还是很多的这点我还没法解决,你得养鸡辅助解决。好像有机农业都这问题)。这技术对规模不限制,可以算是“原位资源化技术”。

    原则上只接受信誉好的大型外资环保企业合作,因为我的人生经历和文化导致我对蛮族大陆始终抱有一定的不信任感,且几乎无法改变。第一期技术或部分拆散了的技术可接受蛮族大陆资本合作。直接和我联系就行。如果能被产业化,请与我一起感恩李小文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07693.html

上一篇:找到自己的天赋,就是找到自己的学术道路?
下一篇:发SCI,利润最高,所以大陆SCI特多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10 朱晓刚 李卓亭 魏焱明 赵建民 陆泽橼 赵美娣 王水 ybybyb3929 czw1016060113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