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还是当自由教师好,嘿嘿欢迎来当实验员。

已有 4671 次阅读 2014-1-15 15: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在一家地方二本高校混日子,一般一学期两到三门实验课,独立带导师制学生和毕业论文,几乎不给教师做实验(除非自己高兴了否则领导要求也不鸟),因此空闲时间很多可以到处查资料看论文逛工厂啥的,也可以做做研究,虽然手里没设备没实验室但相比大学校来说自由多了。我们学校经常没实验编制(人事处不给),但争取一下硕士还是能进来的。当然了本科生进不来,我当时进来也是靠了点关系,外加全校第一个也是目前全校份量最重的发明专利——就我经常吹的那个陶瓷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小学校往往规矩比较人为一些。

   因为小学校教师本身底气不足,尽管多数人有实验室有SCI论文,但遇到我这个有6个省奖为社会创造过亿价值的高级实验师不好训斥什么——职称到顶了,物化/化工/环化理论对杀不怵,成果质数很难超过我,刚好掐上老人老办法的边,不时给领导一些利益和惊喜的厚脸皮家伙,嘿嘿顶多就是边缘化掉地位超级低而已,更好,到处悠悠晃晃的不坐班也不用守规矩,上课抽烟做实验只披着实验服假期占着实验室做实验也不登记。嘻嘻嘻领导开明,只要有东西出来就随意,爽。

   今天放假了,除了我一个拿助研费的本科生留下,需要不时去看看之外又有一个月闲云野鹤的日子。高校教师就是自由,虽然收入比公务员差但很闲适,闲适就是幸福嘿嘿嘿,十多年前做公务员时那精神压力很大,又干不了正事,受不了跑了,现在越发觉得当时的选择是对的。唉,公务员这岗位听着舒服,干起来窝囊的要命,还是当自由教师好啊。

     人嘛,只要自己有一些别人做不来的东西,就不用过于夹着尾巴做人,我们马臻兄弟那样委曲求全活法我可受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59373.html

上一篇:我很讨厌忽悠“大学是教学至上”的说法,就一帮骗吃得主!
下一篇:古代说一顿3斤牛肉好像也不吓人啊?
收藏 IP: 175.43.151.*| 热度|

12 戎可 姚小鸥 李宇斌 张忆文 戴德昌 吕乃基 林中祥 蔡庆华 杨宁 高绪仁 fumingxu rlxa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