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越来越感觉纯科技工作者的弱势了

已有 5440 次阅读 2013-9-1 23: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作者

     这次暑假去毛乌素,差不多算攻克了沙漠应急修复技术,可控龟裂材料封闭沙丘技术也初步见效,也引起了农场,当地农业局干部。。。等的建立基地的邀请,内行人是识货的,真正操作在第一线的人是识货的,但我是越来越迷茫了。我该干什么?

      就浸到沙漠治理中,给拿项目的人打工?不是办法,我的理论不仅仅用于沙漠,农田森林湖泊河道都能用,局限于沙漠治理太可惜了。

     不被雇?爱因斯坦来中国大陆都拿不到最小的课题,我这拉关系水平还能怎样?搞不好连小小的沙漠领域都没的玩?

 

     越发觉得吴飞鹏老哥的正确了——没接触他的人或许觉得鹏哥只懂聚丙烯酰胺而已没好牛的,实际上聊一下就知道他水平远高于一个专家的标准,也有自己的理论。但他就只抓住小小的聚丙烯酰胺发展,赚钱,不去拼什么大理论,小创新啥的,过得很实在,毕竟这是乱世,科学家是活不好的。

 

     也罢,寻求各种合作机会吧?谁愿意联合做点事?我不接受纯打工的条件,上帝我已经荣耀了,该开始讲点小条件了。分子项目给我最好,环境与生态领域的,条件好谈,以名为主。水平怎样? 十几年前的精细陶瓷胶态成型,现在国际上有超过胶态冷冻振注的么? 几年前的蓝藻捕捉,现在国际上有超过自气浮的么?疯子敢自号麻省理工大学高级实验师级的水平,出手一般不会丢人的,不信您请该领域国际顶级专家来答辩我看看,过不去我跳粪坑。

 

     嗯,牢骚还是得发发,不然心情不好了自己不舒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21558.html

上一篇:请教“水/气/土/生物/光”圈儿目前的研究进展如何?
下一篇:技术求教:水气土的量化问题
收藏 IP: 111.196.190.*| 热度|

38 蔡庆华 赵美娣 曹聪 魏东平 戴德昌 李伟钢 武夷山 吕喆 赵建民 李学宽 李世春 陆俊茜 鲍海飞 张忆文 邱圆 蔣勁松 徐晓 罗帆 王枫 李东风 翟自洋 汪晓军 张骥 徐耀 杨正瓴 张子柯 刘全生 qqlisten zzjtcm biofans Majorite jpx720 aliala fumingxu bridgeneer ncepuztf fishman936 cte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