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答黑雨哥:民科天上懂很多,地上都懂——我冤枉啊

已有 3336 次阅读 2013-8-3 13: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带这么打击人的啊,这不都是逼出来的?

   我回答蒋素素的内容您看看:

 

  蒋素素—— 对了,疯子哥,你要什么样的地?你要怎么折腾,对方要提供什么条件?你详细说清楚了。

         

博主回复(2013-8-3 11:55)嗯,一块砂石碎屑的地,一至3亩,要求一平方米内草的密度低于一颗,也就是沙化土地或类似碎石滩。
方便搬污泥秸秆树叶之类去的,最好周围能租到地方我不用打帐篷的。如果能在北京近郊最好了的。
打算先覆盖,然后乘北京6-9月份草还没有枯萎的时候,撒上或移植草灌,观察其和周边未覆盖区域生长的对比。
9月初我小舅子会回京谈生意,我等到和他聚会后就回学校。地留下观测,等明年6月如果风沙下覆盖层顶住了,植被证实安全过冬或能另外长出来,那这个中试就可以了,接下去就可以准备系统地进行研究了。
回去后我将同时开始南方2亩海边沙地的实验,如果在北方做了采石场,那南方我也将另外找个采石场做,我直接找我的学生要个废的花岗岩采石场——泉州海边没石灰岩采石场,得远郊才有大理石采石场就不方便了这样方便两边的对比。
因为只有南北方两组对比下来,真要扩大研究才有价值您说是不是?

现在主要麻烦是湿地和水体的两组的覆盖材料,都在小试中,还没扩大,而且又不是可以简单地移植,是需要一个理论,时间和钱,人脉限制因此我还无法把这一体系的材料要求,工艺等总结成理论,只能皮毛地先做点。

我毕竟是民科,资源十分缺乏,助手也少,无法要求我像官科一样一下展开一个理论做的,那我赚钱也不够研究的,要指望这个下辈子找个好国家投胎吧嘻嘻嘻。

     给您的回答:

        没有吧?我就是搞出一类新材料而已啊?
实际上这类材料改变一下也用于底泥封闭的啊,就是水底如果有很重污染的底泥,清淤难又受不了成本,就用这类材料在水底一封闭,比传统用沙子,方解石,矿渣等封闭效果好。
我这哪里是啥都懂啊?我思考方式一般是水体/土壤或河口湿地/沙地一串想的啊,因此很多材料和工艺都是这里能用那里也能用,只是变一下而已啊?冤枉了。。。
 

           一个理论,要是没有广适性,那还算啥东西啊?俺不像官科,不用费尽心思就可以做出社会承认的贡献的,国家对他们的要求不像对我们那么苛刻的,极其有限的资源迫使我们民科只能直接冲击原始创新,可原始创新需要的确实是很广泛的知识面,也需要天赋,这不也是逼出来的么?我本身在陶瓷精细成型工艺上曾冲到国际顶尖水平,我认为这已经证明了我的智力是足够进一步发展的,潜力不输鹏哥的,这也是我想继续研究的信心所在,这好像不是狂妄的做法啊?
       说掏心话我的野心也就是想学飞鹏老哥那样一个体系或一个理论地杀到国际顶尖——我很佩服飞鹏老哥的。可我得赚钱去养我的研究啊?所以面看起来广了点,实际上也是逼出来的啊,我如果不去不断抛出垃圾成果去企业换钱我怎么研究啊?
        官科很幸福很幸福超级幸福,我们民科是野兽,每口饭都要自己拿精力去争取的啊黑雨哥哥!
 

 

    人急眼了,说话冲了,没有任何针对性,还望各位海涵啊,当我个疯子发疯了看看热闹别心里去好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13785.html

上一篇:感谢热心的北京博友们
下一篇:北京兄弟姐妹们,多谢各位了,我去多伦做吧。
收藏 IP: 111.196.189.*| 热度|

8 刘艳红 蔡庆华 陈安 蔣勁松 赵建民 杨正瓴 fumingxu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