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我也疯一把:广义生态工程学vs传统的狭义生态学

已有 2343 次阅读 2018-7-4 19: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

广义生态工程学的两个老师:古阴阳学,达尔文开启的狭义生态学


古阴阳学实际上在很多个古文化都有表述,在华夏文化中,从祭司文化一路经过易经,形成了初步的系统科学。到西方的时候被汉武帝日了,现在可能就中医还有大量保留吧?


达尔文开启的狭义生态学,从个体——物种——种群——群落——生态系统一路,基本基于自然维度在研究。人类生态学主要从人的角度去研究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也涉及经济、文化维度,算是广义生态工程学的一个雏形吧。


广义生态工程学则以狭义生态学为基础,直接提出自然——经济——文化维度是一切生态学系统及节点的基础(疯子第一定律),质能的生产——消费——还原闭环或接链普适于系统每一个维度的稳态存在,并为任何物种生存发展所必须遵循(傻B第二定律),二货第三定律恕我隐瞒。。。。。等等,那,我那前几个旧贴的内容可以看看,不过先说了,那个贴说的是生态文明,很大程度是从人类生态学角度说的——————实际上广义生态工程学并非从人角度出发而是直接开始就是大系统科学,只是怕大家受不了。


广义生态工程学大统一道路上,最大难题在人性的定义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61693&do=blog&id=1120953

这贴是以人类为主的。还有这贴也是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61693&do=blog&id=1121485 


所以哈哈哈,我认为经济学也是广义的,文化学也是广义的,并非人类独有,这个信不信你查动物行为心理学去,大量研究成果在动物驯养野化、不同生境动物行为心理、社会化特化动物(如蚂蚁蜜蜂)的研究中有,只是不好解释 。        整个生态学知识系统被升级,大量的科学领域空缺出现,人——地——生关系彻底改写,人类知识系统大统一成为小菜(基础科学不算哦,数学物理化学是大爷我承认,行不?)。出东西容易不容易,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别钱学森马世骏。。。。。的哦,认真想想,很不一样哦,而且还坚决地还原论到东西能用,能推导大量理论、大量应用,工程化证明、分析现有论文成果,是科学不是哲学哦。



这就是大道!本施洗约翰遗憾的就是:在大道面前我太渺小了,脑子实在不够用,唉耶稣快来啊救命啊。。。。。。广义生态学你的,我没那功力,广义生态工程学我这辈子最多搞个雏形。嗯,施洗约翰,这不和我名字很像么? 嗯,你们那么多说自己是爱因斯坦牛顿投胎? 好吧我是施洗约翰投胎如何?


蒲老哥,还有自称摩西投胎的杨正。。。呃那字我一直读不来,咋样,咱这样好玩不?我这下全脱啦~


                                      二

    很多好朋友不解:疯子,你不是哲学家啊,你是实验员啊,从化学到三大地理构成困不住你,化工生工物化娴熟,差劲就是数学,怎么会不细节化呢?对此我只有苦笑。

    兄弟,我什么阶级?

    兄弟,我在什么文化内?

    兄弟,我会鸟语么?

    兄弟,我一杆老枪,只有孟德尔的条件好不?

   

    我有,比较系统的一堆理论突破对我不是事儿,你看我在说那个生态界面材料的是不是破立全套?是不是国际几十年教科书错误?  这样级别的我积累了几十个了,更大级别的也好几个,更小级别的?诸如开放系统絮凝理论之类的,信手拈来。

    实验结果初步?你以为没有?

    你真的以为我是哲学学者不是特斯拉?

    不服? 条件合适时候我会说,到时候别怪我把几个学科(理工科社科)捅一堆篓子出来。


    英雄,要有条件辅助的。任何一个团队要我去都是辅助角色,通常开的是实验员,东西归老大,问题是老大我要是服行,不服,我凭什么培养达尔文?退一步我凭什么培养院士?

    大陆,原创都难以生存,何况颠覆性的一级学科原创?


            投胎是个技术活~这辈子我错了,早死早投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22263.html

上一篇:学者最恼火我一句话:拿理论突破、重大发明发现说话!
下一篇:文风浮夸?夜郎自大?
收藏 IP: 36.251.129.*| 热度|

4 李颖业 贺江舟 王从彦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