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传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ailu 生在王屋山脚下,小浪底库畔。崇尚“孝行天下”。

博文

“One Health”学术讲座在广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成功举办

已有 3590 次阅读 2013-10-24 15: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ealth, 惟一健康, 惟一地球, 动物健康

为了进一步推广“One Health”的理念以及推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家海教授课题组与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20131022日上午联合举办了“One Health”学术讲座,特邀请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全球健康系主任Gregory C. Gray教授前来作题为“One HealthA Promising Approach to Difficult Public Health Problems”的专题报告。

Gray教授在讲座中指出One Health是改善人类、动物和环境健康各方面的一个跨学科协作和交流的全球拓展战略,主要内容是要求公共卫生专业人员、临床医学和动物医学研究者之间要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更好地应对和解决新发传染病及环境变化等重要问题,期间播放了相关录像来阐述这个理念。他此次报告在推广理念的同时,针对动物卫监所的特点,重点阐述了有关动物源性传染病的研究,并强调了各部门紧密合作的重要性,表达了与动物卫监所合作的愿望,依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广东建立一个运行良好的one health合作网络。

本次讲座作为Gray教授此次中国之行推广“One Health”最关键的讲座之一,获得圆满成功,Gray教授的精彩演讲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中山大学陆家海教授课题组、动物卫生监督所段副所长及研究人员等50余人积极参与其中,并在报告结束后与Gray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段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One Health作为一种新兴理念,对于动物卫监所的工作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One Health能加强国内外以及各部门间的有效合作,有利于从容地应对复杂的公共卫生问题,他希望能尽快加入到one health中来。随后卫监所成员以及陆家海教授课题组一行与Gray教授一同参观了卫监所常规检测实验室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735688.html

上一篇:举办“One Health:A New Professional Imperative”学术讲座
下一篇:H7N9的预测和应对--“小人物看大事件”“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