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传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ailu 生在王屋山脚下,小浪底库畔。崇尚“孝行天下”。

博文

2012元旦感悟(3)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2-1-1 17: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元旦感悟

    一直以来感觉压力感觉不公,总是盯别人的缺点,这样的结果是自己不满意不快乐,周围不和谐。
    实际上,每个人的发展都会有目标,实现个人目标尽管方法不同,但都会努力奋斗。也许会有和个人性格不齿的手段,但都应该包容。
    把自己放在合适的位置,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自己才会快乐。
    科学的发展进步应该是一少部分优异的科学家来创造的,就像爱迪生创造了电灯带给世界光明一样,往往人们就记住了爱迪生一个人,很多从事电灯相关的科学家并没有被人们记住,但是享受了电灯给人们带来的一些好处,但爱迪生却没能享受或者更不可能知道现在灯光效果。
    一段时间以来我总是把自己归于这一少部分的科学家之类,搞得自己苦不堪言,不高兴不快乐。现在,摆正了位置,我只是为那些一少部分科学家成为巨星道路上的铺路石子,兢兢业业做好铺路石子的功能,奋力进取,勇于奉献,这样才能摆正心态,才能进步,也才能快乐。在快乐中工作一定会做出不辜负人生的一些贡献。
    愿每个科学工作者在快乐中去攻克科技难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524464.html

上一篇:2012元旦感想(2)
下一篇:对我人生成长影响最大的老师--教师节感言
收藏 IP: 59.4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