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美国印象之OSU

已有 6331 次阅读 2012-5-16 03:40 |个人分类:访学OSU|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印象, OSU

美国印象之OSU

初进OSU便被四处可见的草地和大树迷惑住了。

低矮的老建筑,四周覆盖厚厚的草地,大致是校园内建筑共有的特色。中心图书馆前方更有约一公里见方的大片草地,遍布枝繁叶茂的大树和通向周围建筑的小路。校园内的建筑看起来陈旧而干净,纵使是图书馆,外观上也和其他建筑没太大的分别。三三两两的学生穿梭在矮旧的楼群和碧树绿草之间,一种优雅的动感便弥漫在开放的校园,连带着古老的传承感。偶见孤零零、庞大而冰冷、没有绿树掩映的,大抵都是停车场

OSU的校园是全开放的,校园的道路与市内的街道在命名上,是统一的。一条条横穿Columbus的马路,穿过OSU校园,伸向城市的四面八方,迎接着五湖四海的来者。任何一个人,在这里,都不会有孤立感,都会找到很多的同类项,而我眼里的,来来往往的,穿梭着不少的中国同胞,男的、女的,年轻的、年长的,和我年龄相仿的,如果步出OSU校园,还会看见很多年幼的中国宝宝。

OSU的校园建筑都有一种年龄上的陈旧感,但内部已经全部现代化了。中央空调、通风系统,遍布楼道的饮用水供应处,干净而整洁的各类房间,静悄悄进进出出的学生和老师。来OSU已经近三个月了,一直惊讶于楼层内的“安静”,纵使有时一楼大厅里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但,鲜见喧哗。我们的办公室在工程学院的四楼,三楼设有专门的计算机房,每间机房配备几台共用的打印机和扫描仪。电脑和打印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可凭一卡通的帐号自由使用。这些都是为所有学生免费开放的,如此设置的还有图书馆的一排排的电脑,只是,图书馆没有打印机和扫描仪。

在感叹着OSU校园开放资源和绿地的丰富之时,也被这儿宽阔的体育场地所吸引。你喜欢什么运动呢?我没看见乒乓球的专门运动场地,其他的,都看到了。我自己很快喜欢上这边的网球场,常常和同事分别忙到下午5点,打一个小时的网球,然后大汗淋漓的回家。

OSU还有数不清的校园BUSCABS),共有7条线路,每线10-15分钟一班,连接OSU不同区域或OSUOSU人的聚居区。CABS是全免费的,有人驾驶无人检票,任何一个人,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只要你愿意,你都可以随时乘坐。

相比较校内公共资源的丰富,这边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相比之下就比较“简陋”了。在这里,看不见任何超豪华的办公室和实验室,所有教授、副教授、职员的办公室都是小小的一间,而且一模一样大小,未被分成三六九等。实验室密集的放置着各类仪器,不管多昂贵的仪器,和人的安排一样,和其他仪器一起放在一个空间。仪器的使用,简单、安全而有序。

那些在国内一般人只能远观的测试仪器,渐渐的,都变成了日常的工作伙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571421.html

上一篇:婆婆
下一篇:榆钱、榆钱
收藏 IP: 99.174.169.*| 热度|

2 司廷 徐迎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