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美国签证个人经验分享

已有 6968 次阅读 2012-1-28 11:42 |个人分类:八八学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签证

    题:初四面签,今天,初六,EMS送来了已签过的护照,速度比想象中神速。

    一直听说美国签证较难、周期较长,整个准备过程一直如临大敌,各种攻略、各方秘笈,统统收入囊中,以迎面签。

    初四那天,预约11点半,到签证处门口不到9点半,当时外面已经有个15人左右的小队,我轻吁了一口气,远没有传说中壮观嘛,这个小队伍,小case。

    随意的站到末尾,有人递了个快递单过来,填了之后随着队伍移动,很快便到了发紫色牌子、队伍的前端处,一位大姐简单的询问:你叫什么名字?回答。对方在花名册上找了会,又问,你约几点?十一点半。大姐示意我站到后面重新排,现在是10点半的放行。自己一看表,额滴神,刚过9点半。冬天上海的清晨,特别是高楼阴影的路面上,凉飕飕的,按10点半的9点半放行,我得排N个回合去,站在阴影里,排与不排一样悲剧。遂想着找个地、室内温暖的地,喝杯热咖啡也行。

    约十点半继续回到排队原地,这次队伍似乎还要短,总之很快拿到了紫色号牌,自己也不知是干嘛用的,上面的号码估计就是电话预约的编号吧。按保安的指示存了包,存好出来时,一位热情的大姐拉着说可以免费帮我预审一下签证材料,说声谢谢,不用了,之后,扭头就走,这个网上有攻略来着,其实说白了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准备是充分的,谁还能比我更清楚自己、更用心的准备自己的材料?

    到了8楼又排了会队,这次排的时间感觉不是很短,估计时间在10分钟左右。之后安检,安检时也挺悲剧的,穿着长靴,所以要脱鞋。

   进去后,最里面的墙上有程序提示,简单浏览了下 1 材料预审 2 叫号拿回自己的材料 3 留指纹 4 面谈。

   材料只是必须的材料,包括:护照,DS-160,DS-2019和I-901。按程序完成1-3,然后继续排队等第四步。

   那天我的面签在9号窗口,我前面是个女孩,她很快到窗口,之后又离开。她走开后,我上前,签证官却站起来,给我一个稍等的手势,原来那个女孩上次被拒签,签证官让她找上次的签证官并亲自去给原签证官说明。

   很快签证官回到自己的座位,我说了句:Here is my documents.(感觉签证官并没听到)。

   签证官接过材料,很快发问:

   1 What will you do in USA?我:Do research.(自己汗一个)

   2 About what? 我:XXX.

   3 What is XXX? 我:It is a new technique to remedy contaminated water. 此处延迟了几秒回答,想着是要解释这东东的原理或定义还是怎么着,想着专业的东西签证官不一定懂,自己一不留神又可能扯出什么敏感词来,简单权衡后简单回答。

   4 How long will you stay? 我:快速回答。 

   5 Who fund you? 简单回答

   6 Who is your advisor? 我:Prof. XXX

   7 How do you know him? 我:I have read a lot of her papers. 边说边开始翻旁边的资料,准备找出导师的简历和个人主页上得简介。材料还没从袋子里拿出来,我听到:

   8 You are pass. 我:pass?签证官递他签好名的DS2019表过来:Yes,you are wellcome.我:thanks。接表。

   回装他递给我的材料的时候,一瞬间很慌,没有真实感,真的么?真的过了么?check都不用了么?我这一大堆的材料包括国内财产证明什么的他都不用看了么?还有我辛辛苦苦写的research plan,那可是我大年初一写的,都用不上了么?所以,装进DS2019表用的时间真不算短,也没勇气转过目光看签证官一眼。装好材料,管他呢,下楼。下楼发现照片竟然都没要,这究竟是咋回事呢?看看时间,还不到11点半,不管了,先吃饭,再去看看外滩吧。

   晚上回到苏州,百度了下,发现有没有要照片的案例,算正常现象。第二天下午(昨天)就可以在EMS上查到自己的快递单号了,第三天早上,经快递拿到了贴了visa的护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532148.html

上一篇:物欲
下一篇:方舟子为什么不愿出庭却愿当面对质?
收藏 IP: 117.81.126.*| 热度|

6 罗汉江 彭泉 罗帆 王启云 高莉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