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17年,玫瑰婚

已有 3889 次阅读 2011-6-6 19: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性, 夫妻, 恶作剧, 女子, 安全感

  他不一定是唯一的可以宠我、懂我、让我肆无忌惮做自己的人,但,他却是那个唯一的,对的时间、对的人。

  成长中的毫无安全感,和他的婚姻里,逐渐被修复。这样踏实而心安的一种感受,我知道,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我愿意,他,一定会坚定的站在我的身后。

  所以,我可以心无芥蒂的和他一起在大街上看美女,听他描述他周围的、个性美好的女子,亦可以把自己对同性和异性的赞美毫无顾忌的摊在他的面前。

  17年,一个未精挑细选的日子,结婚的日子,那时,我尚未走过21岁的生日。

  他一直说,看见我的第一眼,就坚信我会成为他的妻。最终,我确实是他的妻。

 

婚礼小插曲:

   在行礼的时候,还想着恶作剧的新娘,我不知,除了我,还有没有其他人。在司仪喊着夫妻对拜的时候,我忽然间就想恶作剧了。所以,一鞠躬的时候,我和他都是老老实实的90度;二鞠躬,我45度,他90度;三鞠躬的时候,我站的笔直,他依然是老老实实的90度。

   宾客笑,我自己偷着乐,他浑然不知发生什么事。

 

活着为什么:

   有次我调侃他:你这人,不好吃不好穿不好玩,活着做什么?

                     他:看你吃喝玩乐

 

贤妻良母:

   女儿一直觉得我对他凶猛而霸道,有次我们说到此,我笑女儿纯粹是误解,在他眼里,我肯定温柔而贤惠。女儿不信,向他电话求证。

   女儿:你觉得我妈温柔吗?

   他:那当然。

   女儿:你觉得我妈是贤妻良母吗?

   他:是啊。

   女儿:你确信你没有发烧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挂了电话,女儿对我说:可怜的娃,发烧说胡话了。

 

长的什么样:

   有段时间他忙我也忙,大概一月没见,电话里

   我:我都记不起你长什么样了

   他:怎么会呢?就是和你妈后院养的那个一样嘛,耳朵大嘴巴长

 

关于婚外情

   有次讨论婚外情,我问他,如果我有,他咋办,他短暂的沉默,

   说:我只担心你会受到伤害

   (这句话绝对经不起理性的推敲,但他一直都知道,怎样说才会斩获我的心。)

 

外出点餐

   最近女儿喜欢去附近的甜品店吃甜品,他在家的时候我们总是一起去。点餐的时候,我和女儿点好了,我让他看看自己要什么。

  他:我不用点,等下你们吃剩的,我吃。

 

买衣服

  数日前, 给他在商场挑衣服,他换好出来了,我看看还不错,让他自己照镜子,感觉下。

  他笔直的往我跟前一站:要镜子干嘛,你不是在吗?你就是最好的镜子。

 

   有时,我喜欢伺机捉弄他,他总是似傻非傻,有时,反忽悠一把。

   一直到现在,只要他在家,我按门铃的时候,大多时候,都是他开门,然后,做一个超级丑的鬼脸。

  这个人,高我近一头,一只胳膊就可以不甚费力的把我抱起,可是,在我们的婚姻里,他一直都愿意放低他的姿态,来成全我,让我安心的做自己。

  这个人,极度吝啬,可结婚这么多年,他替我承担了所有的大家庭合理不合理的责任,供弟弟弟妹妹上学,在他们成家立业的时候,无条件的扶持,让我做任何我喜欢的花钱不花钱的事。

  虽然,在他说只有他才会如此的对待我、成全我的时候,我总会打击他:任何人,只要能走进我的婚姻,肯定都会对我好。

  但在心里,我一直都承认,只有他,才是那个对的时间、对的人。

  所以,他是唯一的,见证着我的好,也见证着我的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452336.html

上一篇:最浪漫的事
下一篇:路边的花裙子
收藏 IP: 180.107.128.*| 热度|

7 李学宽 张焱 刘艳红 罗帆 唐久英 陆俊茜 雷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