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最浪漫的事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1-6-4 16: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 山东, 陕西, 最浪漫的事, 请我跳舞

  最浪漫的事,无关乎风月。
  不管曾经历的感情表达如何的出奇不意或浓重,都比不上,几百米的远远的送别,那种浪漫,因了距离,而格外纯粹。

  那也是,18岁的春天吧,很好的一个年龄,适逢,很好的季节。

  我们在山东邹县电厂实习,实习时的上班,可上可不上,所以格外轻松,搜罗玩乐消遣成为我们的主要工作。邹县电厂的舞厅从装修到气氛,皆与去过的陕西电厂的舞厅大不一样,一楼有宽阔的舞池,二楼有喝咖啡小坐的地方,经常在播放的舞曲中会穿插一些“舞客”独具魅力的伴唱。我们队伍中的好些人很快都喜欢上了那儿的舞厅,每周的开放时间,几个女伴总会相约前往。

  这样,逐渐有那么几个男生,只要我去的时候,总会请我跳舞,初时,他们尝试与我聊天,可不管他们说什么、问什么,我总是微微一笑,从未回应只言片语,后来,他们不在作此尝试,只默默的邀请我,然后,沉醉在乐曲里,跳舞。

  实习的时间只有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因了轻松、惬意的游玩而一晃而过。临离开的那一晚,只有我们三个女伴,最后一次,去舞厅。

  每一支舞曲响起的时候,那三个常请我跳舞的男孩总会同时站在我面前,我轮换着和他们之一走进舞池,直到最后一曲。

  曲终,人散。

  我和两位女伴返向住所。由舞厅到住的地方,大约有五、六百米的样子吧。我们相拥着,笑笑闹闹的,在路上。忽然,有女伴说,你看,那几个男孩子。我回头,看见那三个经常请我跳舞的男孩,在我们身后几十米的地方,不紧不慢的走着,其中之一还跨在单车上。我们继续散漫的走着,他们,一直那样不远不进的跟着,直到,我们到了厂门口的招待所。

  我上楼,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子向下看,而他们,已经不知所踪。

  以后的很多年,在一些闲散的时刻,我总会想起这场景,一如这个有雨的、氤氲的下午,那场无欲无求的远远的送别,成全了我青春记忆里关于浪漫的最美好的诠释。

  那样美好的年龄,真的曾不食人间烟火般,美好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451606.html

上一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下一篇:17年,玫瑰婚
收藏 IP: 58.208.153.*| 热度|

6 刘玉仙 曾新林 汤治国 马红孺 罗帆 刘艳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