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已有 2738 次阅读 2011-5-31 19: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本, 中国人, 游戏, 预告片, 为中华

  这是一个理想缺失的年代,所以,心怀理想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女儿休息的时候,总会找出各种3D的视频给我,国内和日本游戏的预告片以及玩家真正接触的游戏界面,在比对时她激烈的点评,恨铁不成钢,结束时,总会望着屋顶狂喊:为什么国产的3D这么烂啊?

   女儿评论中国人不是做不好,因为一些预告片画面的宏大、精美以及画面的质感足以和日系一流的3D媲美。但是,正式片为什么那么烂呢?有一次,她自己给了答案:1. 太多优秀的人才去了国外;2. 国内3D制作的经费太有限了。

   应该说3D制作是她感叹最多最深的一个领域,她对国内很多“技不如人”的现象都感慨颇深,也对很多人出去了便不再回来发出疑问。

   所以,有天早饭的时候,她说:“难道不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

   我无语,不知该如何回应她。

   有次我问她,你大学想学与动漫制作相关的专业吗?

   女儿说想,但是学动漫就业怕挣不了太多钱,所以,她想学一个能帮助她挣很多钱的专业,然后投资发展国内的3D业。

   我又无语,不知该引导、鼓励还是泼冷水。

   心底的赞赏却慢慢的浮了出来。

   14岁,我的这个年龄呢,曾有过理想么?一直以来,我有过理想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450092.html

上一篇:不疯魔不成活
下一篇:最浪漫的事
收藏 IP: 180.107.130.*|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