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飞上枝头难成凤凰

已有 2929 次阅读 2011-3-31 18: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草, 情商, 叛逆

  似乎一直努力说服自己随和再随和,不管什么样的情境。然而,不经意的时候,那个骨子里的自己总会悄悄地溜出来,对一些常态或常规清晰地说:不。
  不得不承认自己情商几近于红线之下,为此我付出了很多惨重的代价。一些别人可以轻而易举完成的事,我总是要竭尽九牛二虎之力,而最终未必办的成,尤其是当最终的结果不在于你的努力程度或能力而在于别人的态度时,尤甚。
  我常常为此而困扰或困惑,也曾试图改变自己,但总是别别扭扭的,内心扭曲的不行,好似油煎火烤似地,难以长时间维持。可怕的是,当我每告别原来的生存土壤,我会很快成为传奇,原来熟悉的亲朋好友、同学、同事,会戴一顶高高的帽子给我,殊不知,我在新的环境里日日痛不欲生。当然,博士阶段除外,那真的只是因为那所大学的大环境只需要你个人努力就好,评价标准清楚而明确。
  所以,随大流的人永远是大多数,当你想独立思考的时候,你就会成为异数,而异数怎会获得支持?
  无奈而又无法辩解的是,亲人的理解,包括母亲,他们总以为我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得我想要的一切,这给我很大的压力。有时想给他们说点大实话,但一直感觉无颜说出口,总是在他们为我而自豪赞誉时,眼神漂移、顾左右而言它。有时真想大喊一声:我还是那棵小小草(实情如此)!但还真怕吓着他们,还要让他们去浪费时间去猜测我“真实”的意图。
  有时幻想自己可以努力再努力点,当你强大到可以忽视别人的态度时,这时,你所有的“不”,会成为你特立独行的标志,是嘛,有个性,有想法,多好听。但是,这个过程很是艰难,一般人是扛不住或达不到的。
  而我,很可能只是一般人,一般的带点叛逆的人,而已。
  尽管这样,我,依然想忠于自己的内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428392.html


下一篇:篱笆内的狗
收藏 IP: 222.93.115.*| 热度|

4 张伟 刘洋 徐迎晓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