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泰山 教师,翻译

博文

欢唱在鸟语中 -沿着青石板路往前

已有 3735 次阅读 2012-7-27 19:39 |个人分类:师魂园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iv, color, HIDDEN, 青石板


欢唱在鸟语中

-沿着青石板路往前慢慢的遛

唐代诗人,池州人杜筍鹤有诗云: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此刻,这些天,我正处在这种画境中,这些天,天天沿着青石板小路往前,旁边是一条小河,河边是绵延不断的树丛和绿草,这时正是清晨,天空碧蓝,夏季7点的阳光已是十分强烈,但是有此优雅的地方,没有多少人,多少车,一边走,一边跟着小鸟学鸟语,居然无师自通学了一些;

这样一路走一路和不断鸣叫的各种鸟儿打招呼,成了这些天每天必做的事,这条河边,多的是大喜鹊,摸样儿虽然俊俏,嗓子确是哑的,它们的叫声很难学,这些大喜鹊尽管就在你身边飞也不和我应和,倒是有一种黑色俊俏的鸟儿,形似穿着黑丝袜女孩的一种鸟儿,总是成双成对的飞过来,叽呦叽呦的和我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时遇到一只正着急想说话的鸟儿,一下飞过来就和我叽叽喳喳说起来,惹得旁边树上一些鸟都开始鸣叫起来,仿佛开了一场鸟儿音乐会似的。

 

学了一阵子,发现很多鸟的叫声人类是无法模仿的,但是有些鸟叫声通过不断练习倒是可以学的蛮像。发现麻雀的声音很难模仿,尽管麻雀天天在你我的头上飞来飞去,但是假如你要模仿它的叫声却是很难

 

 

今天坐在一棵树,飞来一只黑丝袜,我发现这种鸟只有是一对的情况下才会和你应和,假如是一只则毫无情趣,我对着她鸣叫好一会儿她都没有反应,然后就悄然飞去。

 

说老实话,和人打交道其实很累,和鸟打交道可以很放松,你只要也和鸟一样叽叽喳喳的不断的鸣叫,就会招来众多鸟儿的欢唱,心中顿时愉快,欢畅起来。这种大联欢居然会持续半个多小时,这让我感知人假如学会了兽语或鸟语,那生活就会变得愉悦很多。假如你有忧郁症,不妨试试看。

于是一遇到这种众多鸟儿鸣叫的时刻,我就坐下来,坐在一块大青石上,开始和鸟儿一起鸣叫,在这炎夏的清晨,周围只有欢唱的鸟儿和我,低一声高一声的鸣叫,仿佛人在梦中,咿呀,这是人在人间仙境中亦或是人间鸟景中。这中间只有我和一大群鸟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78-596526.html

上一篇:猜猜她是谁
下一篇:伦敦奥运:千万别有伦敦版“林妙可”
收藏 IP: 114.97.76.*|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