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泰山 教师,翻译

博文

2012春节记事

已有 3032 次阅读 2012-2-2 15: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class, 春节

2012春节记事之一

 

好长时间没写文章了,只是昨天看到家门口那只熟悉的,一贯懒洋洋的趴着睡觉的黑猫在隔壁的一个小区被一只小狗赶到一棵大树上不敢下来,才觉得好笑,原来这家伙也有烦恼,而那只从未见过的灰毛小狗见我走过来,于是得意洋洋的向我展示它的战绩,我呵呵笑笑,原来动物们比我们人类有趣的多。呵呵,只要看到小鸟,麻雀,猫狗,就能感到户外到处生气勃勃。

记得去年九月,在小区的树丛里,也是这只黑猫,和一只瞎了眼的小老鼠逗着玩,这只小老鼠我也见过几次,瘦弱,眼睛似乎有问题,经常旁若无人在大路上跑,黑猫蹲在哪儿,然而小老鼠不跑,黑猫窜过去,一幕奇怪的事发生了,小老鼠反过来跳到黑猫的怀里,黑猫也不咬它,反而是小老鼠在它的怀里揉来揉去,好像它的孩子。我足足看了二十多分钟,可惜的是没有带上摄像机来。几天后,发现路上一只老鼠的尸体,那一定就是它,因为我们这小区就是这一只眼神不好的小老鼠。

今年的春节不同以往,我家失去了一个重要成员,我的五弟去世了,享年57岁,为了他的病,我跑了几次徐州,看他一点点衰弱下去,连医生也回天无力了,直到送他到火葬,我还是觉得他仍然活着,直到现在,奇怪的是一次梦中都没有遇到他,难道他连一点分离的话语都没有。

现在中国得癌症的人多到无法想象的程度,某人也许咳嗽了几天,流鼻涕几天,发烧几天都会查出来有癌细胞,周围不断的有人得了癌症,然后不久就死了,让人怀疑是不是中国的检查仪器有问题,哪有那么多癌症,我怀疑一半人是误诊,原因是只要被医院宣布为癌症,病人就要不断的购买高昂的医药,然后是无休无止的化疗,放疗,医药费动辄就是多少多少万。美罗华-这种瑞士的治疗癌症的药要价17000-20000,病人只要用了这种药,对于穷人来说,要么用不起,即使狠狠心,用了,恐怕也是倾家荡产,结果大部分或许还是死路一条。

现在中国,殡葬行业是一项最成功的行业,我发现殡葬行业那些老板们,那些卖花圈的都很会和病人,医生打交道,他们首先从医生那儿了解到哪些病人得了绝症,于是虎视眈眈,耐心的等待着赚钱的机会,当然第一消息要从医生那儿获知,所以经常去医生那儿,联络感情,送礼都是应该做的。

记得赵本山有个小品,一句名言,人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钱还在,或者是人活着钱没了,呵呵,不管怎么样,都和钱有关。

从徐州回来,已经快过年了,把学校的后续事务忙完,我在家中一天也呆不住,于是天天逛市场,城隍庙,安徽大市场,步行街,提了许多也许根本用不着的东西回来,我家毛孩可是越来越大了,这就是信心,让我们充实的活下来的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78-533661.html

上一篇:陈丹青出走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猜猜她是谁
收藏 IP: 60.166.225.*| 热度|

2 李学宽 罗广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