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泰山 教师,翻译

博文

梦中游神秘园记

已有 3785 次阅读 2010-7-19 17:01 |个人分类:雨中漫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中游神秘园记

-或许白天听神秘园太多

昨夜突梦一从未去过之园,姑且名为神秘园,园内异香扑鼻,百花盛开,视花皆非世间凡物,牡丹红白相间,花蕾竟大似水塘中荷花之花蕾。花瓣或有尺余,其余诸花,如玫瑰,月季,玉兰皆非人间所有,不仅花朵硕大,且粉白轻红,娇艳欲滴。何谓倾国倾城,到此方知一二。

噫,茫然四顾,我身在何处焉?是我身在梦中还是梦在心中?

行走于花间,人仿佛被花香所浸泡,呼吸间皆是芸芸香气,此时约为夜深宁静,环顾左右,身边尽是宅紫嫣红,除异花奇草外竟无他物,至时脑清神爽,流连于花间、漫步于百花中不啻人生一大悦事。

人间或有愁烦之事,到此皆化为乌有,悠悠于花靡氤氲,荡荡于粉白粉红间,人似化为其间,不知何为花何为人,但愿此生不再离开此园,日饮花泪,遍嗅其香我生愿足也。

突然间,丝丝雨丝悠然而落,滴于花蕾之上,仿如花泣之泪,勾起满腹心思,所谓怜花惜玉是耶。

嫣然间醒来,室外小雨霏霏,视钟约为凌晨四点,鸟雀早鸣。

此园今在何方,世间难觅,讶异此园或不在人间,只在人心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78-345478.html

上一篇:老宅的记忆-高安路73弄一号
下一篇:我的学生都是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