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某些媒体,你们不窝囊、埋汰、污蔑大学是不是活不了啊!

已有 3338 次阅读 2014-11-20 18: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常看到媒体黑大学,最近我校被某记者与媒体阴了一次。

先看看“报摘”:

 

 

看看其用词——“大学内”、“一男生”——这不是明显地误导大众吗?

接下来,更有甚者,在毫无依据的“爆料”中——“考试”、“作弊”、“被抓”、“取消学位”等一系列损坏学校声誉的词汇罗列出来,博得人们的眼球。

文章乍看上去似乎是在“报道事实”,甚至有些“伸张正义”的味道,看看下文的用词和行文语气就知道编者是怎么一副嘴脸了——“图文并茂记录悲剧”、“警方已经封锁事发现场”……

既然人家爆料者因为“原因不准确”,被要求删贴了,那前文的“爆料”就不成立了!

当写到“警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并拒绝接受采访”、“校方则始终没有人回应”——行文至此,这个“屎盆子”基本上完完整整扣到了学校头上了!

 

 

那到底怎么回事儿呢?再看微信抓图:

 

呼吁社会各界要保护学校,如果学校真被搞垮了,最倒霉的还不是咱们老百姓吗?

如果没有学校的培养与教育,记者怎么成为记者、编辑怎么成为编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844952.html

上一篇:“睡觉”的研究生有话说
下一篇:2015第一篇:拜年和吐槽
收藏 IP: 111.202.0.*| 热度|

4 郑永军 赵美娣 曹聪 shihu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