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美国的蚊子什么肤色?

已有 9403 次阅读 2011-8-7 21:15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美国, 时间, 妈妈, 大连

今天跟女儿在网络交流一会儿,当然也开了一点玩笑。
实际上俺是想问房间里有没有蚊子。女儿在家时特别怕蚊子叮,老爸都是保护神嘛——正所谓‘女行万里父担忧’啊。可是俺这么发问:“美国的蚊子什么肤色?白色还是黑色?”
女儿那头已经笑开了花:“不知道。怎么问这样的问题?蚊子还有不同颜色吗?”
看来这方面女儿的确有些孤陋寡闻。所以俺答道:“有啊。比如,大连的蚊子,一般都是棕色的,而北京的蚊子我发现有灰黑色的——就像香烟烟灰一样的,去年我在北京时就发现了。今年咱家也有北京蚊子啦!”
我们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每到夏天屋里根本没有蚊子,说来真是奇怪。不过,女儿曾经以调侃的口吻解释过:“家里没有人的时间这么长,哪个蚊子愿意来呀?”意思是我和她妈妈工作时间太长,在家的时间又太短。这回女儿奇怪了,“哎,不对吧。大连的蚊子都没有,这么会有北京蚊子呢?”
我告诉她:“就是你毕业寄回的东西夹带的,灰黑色的,比大连的个头小些,已经被我消灭2个了......”
女儿又问:“那你怎么问美国的蚊子是白色或黑色呢?”
俺答道:“我是这样推断的。既然我们棕色皮肤的亚洲有棕色的蚊子,那么白人与黑人挺多的美国自然应该有白色和黑色的蚊子喽!这叫‘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嘛!”

anonymity  补充资料:
蚊子有三大类:
一般北方家里常见的,是
按蚊
照片上这个,很可能是
库蚊
还有一种蚊子,
伊蚊,老百姓叫它花蚊子、花脚蚊子。这种蚊子叮人特别凶,一轰而上,咬得快,轻易赶不走。被叮后奇痒,起大包。这种蚊子一般不在屋里。在北京我就遇到过,是在园明园一个桃树下面,那块儿地特别阴湿。

不同的蚊子,传播的疾病不太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472811.html

上一篇:有时候,人生就像过马路
下一篇:再举两个寒门子弟摆脱寒门的例子
收藏 IP: 123.185.68.*| 热度|

6 刘洋 丁甜 杨立泉 曹广福 anonymity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