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编辑同志们是否可以帮忙呼吁一下?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11-7-30 13:54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编辑, 工作, 草原退化, 白图格吉扎布, 祖国需要

编辑同志们(以及科学大腕科学网名博等),下面是TUGJAYZHAB白图格吉扎布博士在俺博文下的评论——肺腑之言,看看是否能帮忙向有关领导或部门呼吁一下。科学网博客是一个为热爱自然科学的人们的交流平台,以文会友,交流思想。如果顺便发现一些不可多得的人才,也属于意外收获。甚至由于举贤有功,得到额外奖励也未可知呀!拜托,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俺觉得这白哥儿们心挺诚的,让其为伟大的祖国贡献青春和智力挺好,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儿,顺便还能增进民族团结。

[9]TUGJAYZHAB  2011-7-29 20:52

我是做"草原退化趋势分析及对策研究"我的学术主张是建立草原监测网,并为此研究发明了多元系统动态分析的数学模型中国草原植被已经退化的如此我想早就该是"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但我却一直回不去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煮熟的鸭子能飞了".别人也不相信,"肯定是你自己不想回",或者政治上犯了错误,被抓住把子了.真郁闷呀大好的年华浪费了草原却一直在退化,...

博主回复(2011-7-29 21:01)这个俺稍稍了解一些情况,但不懂专业。

我有个学生的父亲就是做这工作的,做了整整一辈子,最后还是伤心与无奈。听说日本鬼子还想帮忙,但我们政府好像不但不领情,而且根本不打算配合。
俺有个朋友,是个有钱的老板,曾经花了数十万在辽西比较贫瘠的山区栽树,结果小树苗都被当地老百姓当柴火给砍了、烧火做饭了

[10]TUGJAYZHAB  2011-7-29 21:16

我是"回来了,"现在就在国内"草原退化趋势分析"离开政府批准,支持,一个人怎么做只在网上发文章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博主回复(2011-7-29 21:20)这的确难办喽,给有关部门写公开信怎么样?因为许多Sha子不明白,必须绕过他们去

[11]TUGJAYZHAB  2011-7-29 21:39

我想他们不是傻子,也不是"不明白",而是太精,太明白了.
我是美国博士我懂中英蒙三种语文,我的中国导师是院士.做草原生态,做植被生态的,在中国比我学术背景更强的少.我是学生态的,但我去应用数学所去做学术报告.

[17]TUGJAYZHAB  2011-7-30 12:51

因为我的专业牵涉到土地,国土,所以有个国家需要不需要的问题.对于其他专业的留学生,其实不必那么复杂.通过等量代换,”祖国换成”,”再换成单位领导”,则原话变成,找到合适的单位,就回来;如能在外面找到合适的单位就先干着.我们讲的是耕者有其田”,可以换成工者有其岗”.哪儿有工作,就在哪儿干.留学回来了,不要说是为了祖国放弃什么”,暂不回来,也别说因为国家亏待了你,因此不想回来”.
当然,对于公派,或签有合同的又当别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470078.html

上一篇:当祖国需要你的时候,再回来!
下一篇:请Look Look 俺小时候住的房子
收藏 IP: 123.185.223.*| 热度|

25 丁甜 李传亮 文双春 许培扬 曾新林 吕喆 刘艳红 鲍得海 印大中 殷剑龙 汪梦雅 袁贤讯 张玉秀 宋之 曹建军 侯成亚 陈国文 刘钢 徐耀 杨秀海 罗淼 zhangcz07 dulizhi95 xiaobaobao888 sciencebings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