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感动!!!

已有 4015 次阅读 2010-7-16 21:33 |个人分类:心之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毕业, 感动, 芹菜籽, 答辩会

今年我们大组有5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与另外一位导师的2位研究生一起进行了硕士论文答辩。顺利通过答辩后一起吃顿饭也是多年的惯例。有一点声明一下,钱肯定是我们导师共同负担的,这也是多年的惯例。

“宴会”进行过程中,也不知道谁先说了一句“血压高怎么怎么的......”我插了一句“我也血压高,好几年了......”一位研究生接话茬说“我父母都血压高,俩人天天吃芹菜籽粉,一天三勺,效果不错,老师您可以试试。”事情基本上这样过去了,当然俺已经记在心里了。第二天打电话告诉了同样血压高的父亲与兄长。

前天我过去的一位弟子来了,大家一起吃饭,他问起了我的血压高修理的怎么样了。我说不太好,好像谁说芹菜籽粉挺有效,但这两天挺忙,没顾上去卖。俺的亲学生——上述5人中的1人,也是俺以前博文中提及好几次的研究生——L说:“就我们同学XXX说的”,我说“对对对,你不说我倒忘了,一直没工夫去买呢”。

今天下午,我正在与09级一个班的学习委员商讨如何在期末考试中降低“挂科量”的问题时,电话响了:“老师,是买芹菜籽还是粉?”是L的声音。我说“最好是现场加工的芹菜籽粉.”由于当时还有一个学生咨询考研究生的事儿,所以没多想就过去了。当然下班时,仍带余温的芹菜籽粉已经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

脑袋稍闲时,这件事儿进来了,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字:感动

谢谢,我的亲学生!

感动的同时,这篇博文也从心底流到了科学网博客里了。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344658.html

上一篇:记2010年一次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
下一篇:老师,我们要吃饭呀!
收藏 IP: .*| 热度|

7 曹广福 孙学军 丁甜 吕喆 李志俊 蔣勁松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