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这个老师点名连头都不抬”

已有 6006 次阅读 2017-11-17 08:2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教师, 授课, 点名

学生甲:“这个老师点名连头都不抬。”

这是卫生间里“偷听”到学生的说话(虽然仍然不好意思,但的确不是故意“偷听”的)。一般情况下,上课前几分钟或课间休息时,俺是不去卫生间的,一方面是避免与认识的学生在这里相遇有些尴尬,另一方面“把方便留给学生”是俺一贯做法。

另一位学生的回答,俺“偷听”了非常满意!

学生乙:“这是Ta(不知道哪个班,也不知道授课教师是男还是女)信任我们。”

不过,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鄙人:为什么大学生上课还要点名呢!?(有些被强迫式学习

这真是大学教育的普适模式?

当然了,俺上课也要点名的,但不是为了看看学生是否到,而是要认识他们,直到全部认识了选课学生,点名也就停止了。

俺强烈反对或反感以出勤率来确定学生的平时成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1085600.html

上一篇:“(双)一流”,新一轮扯淡又开始了
下一篇:有些意外的实验“现象”可能就是某个“结论”或“发现“
收藏 IP: 124.93.248.*| 热度|

10 武夷山 黄仁勇 王从彦 李世春 郭奕棣 李颖业 刘永和 史晓雷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