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270.甲型肝炎疫苗

已有 1599 次阅读 2022-11-6 11:16 |个人分类:甲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甲型肝炎疫苗

关键疫苗事实

这种疫苗可以预防甲型肝炎病毒,这是肝脏感染的一个原因。

在英国有三种甲型肝炎疫苗:

· 一种只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

· 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联合疫苗

· 甲型肝炎和伤寒的联合疫苗

在英国使用的所有类型的甲型肝炎疫苗都是灭活的。它们不含任何活病毒或细菌,不会导致疾病。

谁应该接种疫苗?

对于英国大多数人来说,感染甲型肝炎的风险较低,因此该疫苗仅免费提供给甲型肝炎高风险人群。这包括:

· 计划去甲型肝炎高发地区旅游或居住的人

· 甲型肝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 患有慢性(长期)肝病的人

· 患有凝血障碍(血友病)的人

· 男男性行为者

· 注射毒品的吸毒者

· 通过工作可能接触到甲型肝炎的人群(包括在个人卫生条件较差的岗位工作的人员,或与猴子和猿类一起工作的人员)

在欧洲和英国,目前甲型肝炎病例数量有所增加,主要发生在男男性行为者中。迄今为止,大多数英国病例都发生在伦敦。英国公共卫生部鼓励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在性健康诊所咨询甲型肝炎疫苗接种事宜。

成人和1岁或1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接种疫苗。然而,甲型肝炎和伤寒联合疫苗还没有被批准用于15岁以下的儿童。对于一些疫苗,只需要一个初始剂量,而对于其他疫苗,需要两个或三个剂量。长期保护可能也需要加强剂量。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索取为您提供的疫苗的患者信息传单。

佐料

在英国有几种不同的甲型肝炎疫苗。关于成分的完整信息,请索取提供给你的疫苗的患者信息传单,或查找品牌名称电子药物纲要(eMC).

除了活性成分(抗原),所有在英国使用的甲型肝炎疫苗都含有非常少量的这种添加成分:

· ,这加强并延长了对疫苗的免疫反应

甲型肝炎疫苗也可能含有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这些产品的痕迹:

· 新霉素,安抗生素用于阻止细菌生长和污染疫苗

· 食盐(氯化钠)和其他无害的钠盐和钾盐用作酸度调节剂

· 一丝甲醛,用于灭活疫苗的病毒

培养疫苗的活性成分:

· 用于制造疫苗的甲型肝炎病毒株是在实验室培养的人类细胞株

· 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联合疫苗可能含有微量酵母蛋白质。这些来自用于生产疫苗乙肝蛋白的酵母。疫苗中可能会残留少量酵母蛋白,但没有证据表明这会导致过敏反应。乙型肝炎蛋白在酵母细胞中培养,使用重组DNA技术.

副作用

不同类型的甲型肝炎疫苗会产生不同的副作用,但可能包括以下几种:

非常常见(每剂量影响超过1/10的人):

· 注射部位疼痛

· 注射部位的红色和硬度

· 头痛

· 感觉疲劳、易怒、虚弱或身体不适

· 食欲不振或感觉不舒服

· 胃部不适或腹泻

常见(每剂量最多影响1/10的人):

· 略微升高的温度(发烧)

· 注射部位肿胀或有小肿块

· 发痒的皮肤

· 疼痛的肌肉

· 感觉困倦

不常见(每剂量影响1/100人):

· 感觉头晕

· 胃痛或生病

对于罕见的副作用(影响少于1/1000的人),要求查看提供给你的疫苗的患者信息传单。

过敏性

与任何疫苗、药物或食物一样,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几率非常小。过敏反应不同于不太严重的过敏反应,因为它会导致危及生命的呼吸和/或循环问题。它总是非常严重,但可以用肾上腺素治疗。注射疫苗的医护人员知道如何做。在英国,1997年至2003年间,共有130例所有免疫接种后出现过敏反应的报告。在此期间,英国接种了大约1.17亿剂疫苗。这意味着过敏反应的总发生率约为90万分之一。

关于副作用的更多信息

疫苗产品信息表上“可能的副作用”或“不良事件”下列出的反应可能并不都与疫苗直接相关。看见疫苗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您担心接种疫苗后出现任何反应,请咨询您的医生。在英国,您可以通过向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报告疑似疫苗副作用黄牌计划。您也可以联系MHRA,索取以下方面的数据个别疫苗的黄卡报告。有关的更多信息,请参见黄卡计划与疫苗安全监控.

页面上次更新时间: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362555.html

上一篇:269.怀孕期间接种流感疫苗
下一篇:271.卡介苗(结核疫苗)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