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229.不是每个应该接种疫苗的孩子都接种了疫苗(疫苗系列1)

已有 1530 次阅读 2022-9-24 11:39 |个人分类:疫苗接种|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自从天花疫苗发明以来,疫苗大大降低了传染病在世界各地的流行。

过去几十年,疫苗接种覆盖率大幅提高,但2018年全球有1350万儿童没有接种疫苗

疫苗是预防疾病的最成功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之一

疫苗覆盖面的扩大导致了疾病的减少

世界上90%的人认为给儿童接种疫苗很重要

许多疫苗的覆盖率仍然太低,我们正在错失拯救更多生命的机会

 

1不是每个应该接种疫苗的孩子都接种了疫苗

1.1疫苗全球覆盖率

图1显示了世卫组织推荐的一些最重要的疫苗在一岁儿童中的全球接种覆盖率。对于许多基本疫苗来说,覆盖率现在远远高于80%。然而,疫苗接种率仍然不够。

图片1.jpg

 

图1.部分疫苗全球覆盖率

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经常被用作衡量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的关键指标,因为它是获得常规免疫服务的一个良好指标。2018年,第三剂百白破疫苗的覆盖率为86%。这意味着在1.35亿1岁以下儿童中,有1900多万没有接受全面免疫。第一剂百白破的覆盖率为90%,表明2018年1350万儿童没有接种疫苗。

2018年,全球只有35%的儿童接种了轮状病毒疫苗,该疫苗可以保护儿童免受腹泻疾病 — 主要原因之一儿童死亡率。同样,肺炎球菌疫苗可以保护儿童免受肺炎这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只有47%的一岁儿童接种了疫苗。

图片2.png

 

图2.显示了全球有多少一岁儿童接种了疫苗。

1.2繁荣和疫苗接种覆盖率

为什么世界上不是所有的儿童都接种疫苗?

图3显示,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是贫穷国家。白喉、百日咳和破伤风的疫苗覆盖率是一个国家免疫计划强度的良好标志,因为需要多次接种。所有富裕国家的疫苗接种覆盖率都超过90%。覆盖面较低的是中低收入国家——有些国家还不到50%。

图片3.png

 

图3.2019年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

图4表也显示,一些贫穷国家——如布隆迪、卢旺达和孟加拉国——实现了高覆盖率。同样,大部分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国家通常(但不总是)免疫接种率较低,因为这张图表显示了

图片4.png 

 

图4.2019年按收入分列的疫苗接种覆盖率

Samantha Vanderslott, Bernadeta Dadonaite and Max Roser (2013) - "Vaccina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356649.html

上一篇:228.猴痘皮内疫苗接种——对个人和公共健康的益处
下一篇:230.疫苗拯救生命(疫苗系列2)
收藏 IP: 58.49.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