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古代先哲的睿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三火 承传文明 启古纳今

博文

途经霾都

已有 5301 次阅读 2013-10-9 11:50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气候, 环境

   日前,三火只身一人从南澳阿德莱德出发,途经墨尔本、香港、北京,历时30多个小时,终于返回长春家中,有些兴奋,呵呵,竟然不觉得疲倦呢!一路感受春天的温暖阳光(南澳20摄氏度)、夏季般的炎热(香港31摄氏度)、秋天的清爽(傍晚长春13摄氏度),很惬意呢!

   唯独伟大的首都那日是大雾弥漫。清晨在香港登机后,传来播音:“由于收到来自北京方面的空中管制,飞机将延迟90分钟起飞……”,只好看《老友记》等待着……,100分钟后终于起飞了!原本12:05到,预计将13:30到,实际到达是14:00,落地才知道原来是雾霾敝日。晴空中有太阳透过厚厚的尘霾,天气闷热,完全没有秋气的清爽之感,顿时觉得胸中憋闷。

   北京机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从T2下飞机出关,乘车去T3取行李,再乘车去T2办理登机手续登机,三火被折腾得浑身冒汗,脚不停步,托着沉重的行李箱(里面有奶粉,呵呵),好不容易在登机前35分钟赶到了,等在那里的表妹及妹夫急的不得了,原本可以一起吃饭的,却弄得连说话的时间都没了,终于乘上16:05的航班飞往长春,登机后又听到消息:“飞机要延迟50分钟起飞”,等待中看到不到5点钟北京就看不见太阳了,一派阴霾景象。飞机起飞后在空中飞了一段时间,估计都快到长春了吧,才看到高空中白色的浮云缭绕。这两天,长春市都是轻度污染,虽然天不怎么蓝,但还算是个不错的秋天!

   走进校园,就碰到亲爱的同事,好友哲明拍下这个瞬间,呵呵!

   校园的天空还挺蓝的,与阿德的蓝天比较一下,还是有很大的差别,不仅仅是春秋不同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03-731352.html

上一篇:阿德莱德秀
下一篇:整理一下手机里的照片(澳洲篇)
收藏 IP: 119.51.240.*| 热度|

28 牛文鑫 赵宇 陈安 李学宽 曹聪 罗汉江 赵凤光 虞左俊 鲍海飞 罗帆 杨正瓴 李宇斌 赵美娣 武夷山 王号 陆俊茜 陈小润 陈小刚 郑小康 施玉梅 马锡明 徐传胜 陈湘明 wgq3867 心静如水 xqhuang ddser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