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古代先哲的睿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三火 承传文明 启古纳今

博文

人与自然的距离有多远

已有 4784 次阅读 2013-2-6 21:43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与自然

    连续不断的不正常天气,给人出行带来烦恼的同时,也对人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随着气候变化异常而引发的外感病明显增多。尤其是春节期间,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易感性和交叉感染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多,还要多加注意防范哦!
    三火的建议是:1、能不出行的就不要出去了,难得春节长假休闲在家,过个安静祥和的快乐年,少受累,少颠波,不亦乐乎!2、能远离喧嚣的就远走他国,利用长假出国观光,开眼界,活动筋骨,愉悦身心,也真不错!
    刚才看新闻,那些回家过年的人们,千里万里跋涉真不容易啊!传统佳节的最初内涵已经被当今的阴霪覆盖了吧,人们不再重视其中蕴含着的天人相应、顺时养生等理念,却不断的人为的加入现代时尚、商业信息等,着实有些变异了。
    三火突然就想到《老子》说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人与自然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中间隔着地、天、道!
    也就是说,人与自然之间,人的心中首先要有地、有天、有法则规律,然后才能真正拥有自然。如今,天乌蒙了,地流失了,法则规律被破坏了;人,变得厉害了。人,离道越来越远;自然,越发变得渺茫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03-660113.html

上一篇:又见阳光
下一篇:2013年运气特点分析
收藏 IP: 119.51.247.*| 热度|

14 杨正瓴 刘艳红 武夷山 吕洪波 陈小润 陆俊茜 翟自洋 李学宽 王号 张玉秀 马锡明 zhanghuatian MassSpec1688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