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古代先哲的睿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三火 承传文明 启古纳今

博文

我种的香菜长大了

已有 11714 次阅读 2011-10-21 11:53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自然, 天然, 种子

    我亲自种的香菜长大了,但是我却不想吃它。
    那天,我在网上拍了几样蔬菜的种子。然后,到市场买来一个适合种植的花池和花土。当把香菜种子口袋打开时,我吓了一跳:种子是粉色的!上面的说明指示:种子为一次性的,作物结出的种子不能再作为种子使用。
    看其它的种子,也是一样的。只有大葫芦种子,是原本颜色的,也没标注是一次性的。
    曾经在乡下看到过玉米种子,也是这样呈现着非常鲜艳的粉色。看来,这香菜种子与玉米种子一样也是用药水泡过的了!而且还是一次性的,也就是已经丧失了孕育生机的能力。
    那天,我讲干支甲子,讲到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的次第并不是随便排列的,它不等于1、2、3、4等顺序号的排列,其中还包涵着万物由发生而少壮,而繁盛,而衰老,而死亡,而更始的内涵,代表着自然界万物生长壮老已的生命过程;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的含义也同天干一样,主要是说明事物发展由微而盛,由盛而衰,反复变化进展的过程。于是,我想到了如今那些被聪明的人类做了手脚的一次性的种子、植物、草本、自然生机……
    我给香菜浇水、晒太阳,它长大了,我依稀闻到一种“六六粉”或“敌百虫”什么的那些杀虫剂的味道!
    年轻的同事说:“以后怀孕了,就到农村去自己种菜吃。”可是,现在菜的种子从哪里来呢?农村人手里还有那种自然而然的种子吗?小时候,我在姥姥的指导下亲自留过西红柿的种子。那是一个很大很圆非常成熟的西红柿,刚摘下要吃的时候,姥姥微笑着说:“这么好的西红柿应该留着做种子哦”,于是,她找来纱布帮助我把种子滤出,晒干,收藏,留着来年备用。那时候,玉米等谷物,还有豆角、黄瓜、茄子、香菜等全部蔬菜都是自行留下种子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不用留种子了,都到卖种子的地方去买,买来的都是一次性的。时代真的大变样儿了!不知为什么,这种变化,让我有一种惶恐,内心感觉不安!有一个治疗不育不孕的名方叫“五子衍宗丸”,里面有五种草本的种子,如果有一天,植物药也变成人工种植的了,种子恐怕也是一次性的了,还能有衍宗的作用吗?最近一个时期,看到听到不止一个孕妇(包括我的患者在内)在怀孕不久,胎儿就自行停止发育而流产的消息。
    这些事儿,让我郁闷了!
    你说,那香菜,还能吃吗?
说是大叶的,有点拍虚了,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503-499379.html

上一篇:努争乏力
下一篇:中医所认识的男性衰老征兆——兼答陈安博士
收藏 IP: 119.51.237.*| 热度|

21 刘立 刘艳红 李学宽 曾新林 吴飞鹏 刘洋 张玉秀 施泽明 刘颖彪 杨正瓴 武夷山 罗帆 孔晓飞 王号 吴吉良 靳宗振 吉宗祥 刘庆丰 杨秀海 陈湘明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