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xue19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xue1988

博文

做个数据差异分析咋就这么难

已有 5955 次阅读 2012-5-17 13: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PSS, 分析, 数据

 

      最近要处理数据,又要面对噪杂的数据,真是头疼。

      有对照组吧,差异显著(P<0.05),就标个星星,倒也简单。

      没有对照组,两两比较,要用 a  ab  b来标,真是受不了啊。

      难道就没有软件能直接做出这个a b么

      记得之前处理数据,先用spss分析差异,先的到sig值,再求SSR,

      然后在excel对数据从大到小排序,再代入SSR检验。

      最后最后,再在word输入a ab b bc c 表示出来。

      我就是嫌麻烦,可我就是在网上找不到一个“很明白很直接”得到数据差异的方法。

      难道真没这么个软件吗?

       

      为什么就不能直接点呢? 我要知道我的数据有木有显著差异,我不想spss后再excel再word,就是这样。

 

 

 

     以上图为例,之前做数据时候,不是最高的柱子(最大数据)标a么。 为啥有的人不加选择在第一个柱子标a

     是我糊涂了,还是目前的数据分析错综复杂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175-571946.html

上一篇:一些和浮游动物相关的SCI期刊
下一篇:ICES 浮游动物手册 目录(7—10章)
收藏 IP: 211.64.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