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远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awei

博文

北京话的美

已有 3347 次阅读 2013-3-9 13:17 |个人分类:回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话

(还有这么篇小文,不知所云,就是好玩而已)

前些天在北京机场转机。时间尚早,就在书店里消磨时间。有三个小孩在我旁边转来转去。小的是个男孩儿,五,六岁的样子,剃光的头上留个小辫儿,很有灵气。大的两个是女孩儿,八,九岁的样子。没有大人跟着他们,有些吵,不过他们京腔京调的听起来很是受用。

“我喜欢这个版本的”, 那小的嚷嚷着。

“版本!” 我心里想,“还是北京好,人家说话好听,小孩见世面也多”。刚在青岛度了两周假,耳根子里全是胶东话,这回总算是用京腔洗了下耳朵。

我那会儿正捧着一本叫“国际建筑图片”的书看。书是特型书,有一般书四到六个那么大。

这时那个小的忽然跳到我的旁边,对那两个大的用纯正的京腔喊到,“卧x!这么大个的一本儿书”。

(Sorry my friends, if you're offended by this one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77-668658.html

上一篇:梁实秋和闻一多
下一篇:华盛顿 DC
收藏 IP: 72.8.8.*| 热度|

7 曹聪 庄世宇 魏东平 朱艳芳 陆俊茜 戎可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