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天哪!我的一个很有希望的学生自毁了 精选

已有 55044 次阅读 2013-9-28 11:4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刚打开万维网的焦点新闻,看到如下一条不幸消息!

 

中国29岁留美博士枪杀前女友 或为情杀”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584748&id=1301435


具体消息如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11点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学生在公寓中被杀害。该校29岁中国籍博士生次永飞为嫌犯,目前被警方逮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次永飞为该校数学系博士生,死者为嫌犯前女友,杀人原因或为情杀。目前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向学校师生发起警告,但是学校并未关闭。  

       据报道,上午11点,该校学生宿舍区一名女生边跑边喊其室友被人杀害。这名女生称,她被凶手囚禁后逃脱,警方根据电话定位,将当时正躲在附近汽车旅馆的中国籍男生抓获。


       尤其是看到这个博士生的名字“次永飞”令我吃惊、错愕、深受打击。因为,他是北京交大2006年本科生,他的毕业论文是我指导的。那时,因年龄,我已不教本科生课,在他以后我也没有再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了。我没有直接给他们上过课,但他的毕业论文(解决了某些Abel方程的可积性判定与相应的积分法)却是我指导的本科生论文中最好的,水平甚至超过了我曾指导的某些硕士论文。至今我还保留着他的论文,准备在适当时候与我的相关研究一起发表。


   我当时确信这个学生将来一定会在数学上有所作为,但在他毕业后就没有了他的音讯,可是今天却以这种方式得到了他的信息!

 

   那篇新闻稿中还有他在北京交大主楼前的一张照片。




   无论是被他杀害的前女友还是他自己都应是风华正茂、大有作为之时,不应这样毫无意义地被毁或自毁,实在令人痛心!      

 

   但愿我们的年轻人要心胸开阔、要更成熟些,遇困难时要找同学、朋友、父母、师长聊聊,特别在国外留学更应如此。 不要再做这种既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光明前途的傻事!


   刚发现,国内也有相关的报道,包括他的某些近况: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五上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发生一起校园惨案。嫌犯锁定为该校数学系一名29岁中国籍博士生,经网友爆料得知该嫌犯名为次永飞(YongfeiCi),今年只有29岁。目前,伊利诺伊警方声称他们已经将嫌犯拘留。

据警方称,周五上午11点,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生宿舍区一名女生边跑边呼喊她的室友被人杀害了。这名女生称,她被那名凶手囚禁后逃脱,而警方根据电话定位了凶手,当时正躲在附近汽车旅馆的中国籍男生,并将其抓获。次永飞是该校数学系的学生,目前为博士在读第六年。

警方称死者为同校在读女研究生,但是警方没有透露女生如何被杀。而事发的伊利诺理香槟分校中国学生众多,案发后,中国学生内部很多人都表示认识凶手,因为该名男生曾经做过助教,不少学生上过他的课。有认识两人的同学称,死者和凶手为男女朋友关系,可能杀女友原因为情杀,但是警方现在并没有给予更多信息确认。


该案件也在网上激起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分析推断次永飞今年为博士第6年,应该在很多人本科刚刚毕业的22岁就进入顶尖的数学研究员读博了,研究方向是3D模型与扑拓学,按说智商理应不低,不知为何这样鲁莽。

而在次永飞Facbook个人主页上,公众可见的两篇文章都是关于死亡的讨论,一篇是其发表于2010年1月28日关于作家J.D.塞林格死亡的感想,他称塞林格有最纯净的思想,和人群保持距离只为保持自己的纯洁。另一篇则是一个月后关于Joe Stack的自杀宣言,Stack一直挑战美国政府,曾被美国媒体封杀,希望自己的死亡能够唤起制度的反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728510.html

上一篇:“有限”与“无限”的纠缠
下一篇: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美景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44 刘洋 喻海良 武夷山 陈楷翰 曹聪 蒋迅 王春艳 李贤伟 徐晓 李建国 齐国臣 乔中东 汪晓军 徐耀 王守业 史晓雷 李宇斌 吕喆 冯珞 余世锋 何进 徐大彬 赵星 张启峰 戴德昌 林中祥 马建敏 田云川 陈冬生 吉宗祥 张鹏举 吴吉良 吴昊 张能立 田卉 蒋永华 徐长庆 苏金亚 biofans chaogerhui huazai2068 yunmu lynn94 gujunliang20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