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色 COLOR SC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小水獭 ☆Enjoy Life ☆Do Science☆

博文

活色生香之老博士语录

已有 4744 次阅读 2008-4-3 18:14 |个人分类:活色生香de生物科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黄伟达老师自称老博士(Old Doctor,O.D.),我觉得对于一个年近50的人而言,这样说有些装嫩。但是在一个羞于承认自己是博士的环境里自称为老博士20、30年,让人觉得他是真的为自己的毕生职业而骄傲的。(但是老让我想起《加菲猫》里那只被猫整的傻狗Oddie,所以我坚持叫他黄老师,嘿嘿)

——“搞生化首先就是杀生,把细胞拿来先是把细胞膜溶了,细胞变成一堆黏糊糊的液体,然后离心抽提各种组分。所以,热爱生命者最好不要搞生物化学。”

——“如果一个人在拿到博士学位好停止了对问题的探索与思考,他最好把博士学位还回去,不过现在还给谁谁也不要了。”

        其实放眼望去现在还有多少PI专注于科研探索?!按照这个标准,99%的PI要羞愧的把博士学位还回去。

——“自然科学研究往往不是通过大规模投资来获得成果的。”

——“水和脂质相遇,就如同男孩女孩相遇:就产生了生命~~~”

         ORZ太经典了……

——什么都学得太快也不是好事。我原来有个师兄,学什么都特别快,用一个星期就学会了开车。死掉了呀!

——感染流的脓,都是死掉的白血球。二战时候希特勒杀了很多人,这个很令人发指,但是我们的细胞里每天都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找不到尸体。

——我跟你们说,实际上无疾而终的人是不存在的,说是睡着睡着就死过去了,实际上是他血管堵塞,供氧不足。

——Crick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挂掉了,大肠癌,现在得这个病的越来越多了,大肠癌逐渐有赶超肺癌的趋势。得这个病的人那,吃的太好了,吃得越好,肿瘤发病率越高。所以穷人有穷人的肿瘤,富人有富人的肿瘤。

——基因是永垂不朽的,但必须结成帮派来生存。

——我们的祖先都是在地上爬爬,拉里邋遢过来的。

——如果没有当时那个环境,那170个小希特勒肯定都是下三流的画家。

——有些人喜欢只穿一件风衣,突然在异性面前暴露一下...现在连这个基因都找到了。

9——  OD:"你是我的情人 象玫瑰花一样的女人用你那火火的嘴唇
让我在午夜里无尽的消魂 "《情人》这里描述了什么场景? “

  ——学生:”不知道“

  ——OD:”口交“

ORZ~~~

——经典物理描述2元世界很精彩,但是三个刚体碰撞就无法描述,所以三国志才乱七八糟。

——将来其他疾病攻克了,人人都是得肿瘤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5-20403.html

上一篇:活色生香之花草茶的疑惑
下一篇:大家都做科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8 0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