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bl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Iblue

博文

追梦

已有 4846 次阅读 2012-6-17 03:02 |个人分类:科研寻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把它丢了。不再有梦的生活,一如既往,忙忙碌碌。但总有些时候,发觉生活缺少什么,却又不知道是什么;或者觉得我的生活不应该这样子,怎么会这样呢?!这点点彷徨和迷失,总会在不长的顿足后,依旧回归到现实生活中,继续匆匆忙忙。可是,这样的日子延续越久,每次触及它的时候,是那么地期待,那么地亲切,总忍不住想要把它抓住,紧紧地抱住。结果却又是重蹈覆辙,水中捞月。
   今晚,夜色是那么地迷人。虽然没有明月,没有清风,但是有个熟悉的身影,从遥远的地方又悄悄地向我走近。我安安静静的等待着,害怕惊动了它。熟悉的旋律开始响起,我的老朋友又开始说起了那些我忘却了的事情,那些飘散了的情韵。可曾忘了贴在老家大书桌角上的座右铭?可曾忘记教写给老师和好朋友信笺中的话语?可曾忘却在宿舍楼顶上面对皓月当空时留下的感动泪水?喔,my oldfriend。我曾经真的忘记了,但现在它们在我脑海里却是那么地清晰,原来曾经是那么美好、生动。是的,曾经的壮志豪言何时变成了现在的婉约保守,曾经的勇敢自信何时变成了现在的唯唯诺诺?“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晴空霹雳的一句话,此刻在工作室里回荡开来。我回过神来,暗想这句话听很多人说过,以前觉得很普通的一句话,可现在用在我身上最合适不过了。面对种种,我突然觉得这句话是那么有劲,似乎混合着那些美好,化成一支大手拼命地向上拉我,我感觉到自己也充满了力量。朋友,谢谢你!与你相聚的时刻,总是那么的美好。“Farewell, my oldfriend”!“Hi, my lovely dream”。
   有人说人生如梦。我不这样认为,这种说法消极成分比较多。我更愿意说,人生是追逐梦想的过程!所以王安石的《梦》应改成:
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空寂。
还似梦中梦境,成就河沙梦功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117-582918.html

上一篇:出差游记
下一篇:安全是一门科学吗?(Is safety a subject for science?)
收藏 IP: 114.245.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