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z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zheng

博文

王成善院士作序推荐的《造山带野外工作方法》已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发行

已有 3285 次阅读 2019-6-26 17:33 |个人分类:地球科学好书推荐|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王成善院士认为,王根厚、唐菊兴等著的《造山带野外工作方法》,有如下特点:一是对野外工作非常实用,堪称造山带野外地质工作指南;二是理论和实际密切结合,融造山带研究进展和具体方法为一体;三是以全新的思路和视角,刻画造山带的物质组成与形成演化(例如,洋板块地层识别是探究造山带物质组成,非史密斯地层识别是探究造山带结构特点);四是将遥感、岩石流变学及变质岩石学等的新方法、新理论、新认识融入造山带研究,拓宽了造山带野外地质填图的手段和内容。造山带填图方法,可为深入探索造山带地质奥秘、解决重大基础地质科学问题提供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本书作者践行李廷栋院士“为了揭示和阐明造山系的结构构造及其演化过程,必须开展造山系洋板块地层系统及有关问题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2089-1186957.html

上一篇:赵鹏大院士,今年88岁!
下一篇:[转载]【九天揽明月 中国梦正圆】
收藏 IP: 124.200.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