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yingg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ingguo

博文

如何看待:“编辑们需恶补辩证法和历史唯物论”?

已有 2389 次阅读 2011-3-31 13:03 |个人分类:新闻快递|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 新闻, 辩证法, 唯物论, 历史的选择

 
李慧翔:第一,你可以发表你的言论,但你别占在言论的高峰,有种你下来发贴,别用编辑的话题。我想说的是,你有你言论的自由,但你不要用话题试图引导,作为新闻,最重要是一条是只摆事实;
第二,军政府也是人民的选择,这是人民的自由,军政府也是历史的选择,因为文奸当道;
第三,当民主不是象被美国及西方那样被资本控制的话,你就近看泰国、印度的民主;
第四,中国中下层被资本已经坑得已经够了,在资本控制的地方,没有中下层放言决策的权利,只能发发牢骚而已,换一个总统或政党执政还是如此,只要制度不改变的话。西方以其工业化和掠夺奠定了现在的基础,但这不是永逸的,只要允许各种制度公平竞争,它占不了上风,所以美国及西方就以各种卑鄙的手段加以阻止;
第五,如果身处西方,你一样会发牢骚,但是,你没有足够的实力,只是发发牢骚而已,当然你也可以用选票把总统和政党赶下台,但制度是定了的,制度性的矛盾也总是存在,换了总统也没办法改变,最多只是找个人做替罪羊而已。你跑到美国去,你除开是从现在开始在中国进行原始积累,否则你在美国生活连条狗都不如,要活得象现在这样的滋润的生活,你还是只能在中国实现。当然你也可以说,现在到美国当要饭的也比现在在中国福利要好,那你根本就是一个不讲过程只讲结果的人,你本应该生活在天堂,而不应该来人世走一趟的人;
第六,你把美国近二百年来工业革命和掠夺所取得的成果与中国三十年开放成果比较,中国是实实在在发展了的,这不能不看到,当然建国以来最初阶段不是要自我封闭,而是人家在封杀,你不能闭着眼不看这样的历史环境。我们现在开放了,是融入,努力适应他们制定的游戏规则,且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但他们还是以其强势设置新的障碍,这,你也不能闭着眼睛不看到。
编辑回复:
谢谢来信。
第一,今日话题是评论性的互联网产品,并非单纯的新闻专题,不是“只摆事实”的新闻罗列,而是带有新闻判断和解读的产品,请知悉。同时,今日话题并没要求过受众必须相信话题的内容,可以批评和质疑,所以没有“占言论的高峰”、“试图引导”。
第二,当然,在某些时刻,历史发展的变诡性令人触目惊心,比如伊朗的“伊斯兰革命”。但从长期来看,军政府会不会是人民的选择?缅甸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生的故事,正在教育身为近邻的我们。军政府虽然长期把持政局,不承认选举结果,但坦克的炮口终有褪色的一天。
第三,泰国和印度情况又有不同,印度已经做得足够好,泰国还没摸到门道,或者说旧势力的影响长期干扰着政体的运行。但当别人走在吃肉的道路上时,咱们作为吃土的有什么可骄傲的呢?
第四,哥,您发的这段内容我承认我没看懂。中国中下层,是被“资本”坑的吗?
第五,这样吧,我问问广大读者朋友,您现在在中国的生活,滋润吗?您身边去美国的朋友,都活得像条狗吗?
第六,南非也曾经“实实在在发展了的”,突然就“崩”了。突尼斯也曾经“实实在在发展了的”,突然就“崩”了。埃及也曾经“实实在在发展了的”,突然就“崩”了。苏联也曾经“实实在在发展了的”,突然就“崩”了。韩国也曾经“实实在在发展了的”,突然就“变天”了。别怕,我没别的意思。——李慧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1450-428302.html

上一篇:如何看待“日本人的过分做法”,他们是否明白“雪中送炭”之理!
下一篇:父亲节--父爱如山
收藏 IP: 58.198.9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