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fu Panda, on the wa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tbahn 用科学方法研究人类语言 Jinxing Yue's blog: Studying the brain bases for language and other cognitive functions

博文

为什么要用R

已有 5046 次阅读 2011-3-29 05: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PSS, 统计

想了很久,有SPSS这么简单的工具,为什么还要bother,用R呢?
想出几个肤浅的理由:
第一,R做图的功能还是强大,漂亮……
第二,R编程时更符合做统计的思维,学了R之后对用SPSS也帮助很大
第三,不要钱还有那么多package随时更新给你用。
第四,用R的时候挺酷的,给别人讲的时候,劈了啪啦的敲键盘,更是“酷毙了”

还是初学者,哈哈,继续……

更新一下,
R,或者说编程语言处理大数据确实有优势,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一个1000列*100行的数据(比如眼动),如果用excel或者spss拖拽,估计要把人累死的,用R可以通过语句对数据进行处理,还是很方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0851-427386.html

上一篇:国家应推出英文论文中文姓名拼写规范
下一篇:国家应推出英文论文中文姓名拼写规范 后续
收藏 IP: 128.240.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