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驷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pssa 市场运营人,关注科研项目及管理

博文

日本震灾后寻人 谷歌提供在线寻人工具帮助

已有 4930 次阅读 2011-3-12 10:24 |个人分类:新技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谷歌, 日本强震, 寻人, PersonFinder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13点46分,日本当地时间下午14点46分,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8.8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以东130公里处,震源深度20公里。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日本强震海啸估计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

为了帮助人们寻找在日本8.9级大地震中失散的好友或亲人, 谷歌发布了一款在线寻人工具--GooglePersonFinder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款名为“Person Finder”的工具寻找与某个人有关的信息,援救组织和其他人也可以利用这款工具发布他人的状况信息。援救组织还可以将这款工具嵌入自己的网站,让它们的用户可以进入数据库查询好友或亲人的消息。

任何人或援救组织可以利用这款工具向数据库提交相关记录,比如某人已经与某人取得了联系、某人现在何处以及某人正在寻找某人等。其他人可以利用这款工具在数据库中进行搜索。

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面向所有人开放,谷歌公司并不对数据库中的数据的准确性负责。出于历史保留的目的,谷歌将把数据库的数据归档,除非以后找到永久性保存方案,否则会在一年后将它们删除。

Person Finder是谷歌的工程师在2010年1月发生海地地震时开发出来的一款工具,目的是方便人们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寻找好友和亲人。在2005年发生卡特琳娜飓风灾难时,各地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寻人数据库,那些急切寻找好友和亲人的人要查找好几个地方才能找到有关的消息。

这款工具解决了上述问题,它可以从不同的地方接受信息记录,为了便于搜索,那些信息记录必须采用相同的格式录入。在玉树地震、智利地震、巴基斯坦洪水以及新西兰基督城地震等灾难中,谷歌这款工具都发挥了一定作用。

截止笔者发稿时,谷歌的数据库已经录入了21900条记录。(如图)
Google 网上寻人: 2011 日本地震
http://japan.person-finder.appspot.com/
特别说明:国内网友如无法正常访问,请使用代理或VPN等形式访问。

Person Finder数据库 http://person-finder.appspot.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848-421439.html

上一篇:蚕丝不只可做绸缎
下一篇:都上大学,动了谁的奶酪?
收藏 IP: 112.65.3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