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jifan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ojifantong

博文

有关于孤独

已有 3053 次阅读 2012-3-18 22:13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我的朋友

因为下面的言论可能会引起自己的一些同学的不满吧,所以就不能写在QQ空间,突然想到,写在这里反而安全??
原因是他们应该木有在这个网站上面注册吧??
 
n天前,实验室一同学说我:“我发现你很离群……”
于是我说:“木有办法,我一合群就失去斗志了~”
n天+n天前,实验室的另一同学问:“……你这样就好像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面~~”
于是我也说:“习惯了,改不了了……”
有时候也挺羡慕一帮同学朋友一块到处疯的景色
因为自己以前也经历过,那时候真的快乐
渐渐的,夜深人静的时候,用手指掰了数一下,真正的属于我的朋友,还真的不够十个吧?
可能有人会拍砖了,活了那么多年,连几个朋友都木有,还想在社会上混~~
因此,我认为自己是孤独的~
 
习惯了
一个人走在往返实验室的路上——散步是不错的一种生活
一个人设计着自己的实验
一个人做着自己的实验
一个人分析着自己的实验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计划并执行着自己的人生目标
一个人分析着见到的人与事
一个人克服着自己遇到的一切困难
一个人睡觉(呵呵,因为宿舍的人都闪人了,现阶段享受着博士生待遇,一人一宿舍)
……
 
今天朋友老佘来找我,他考上了海关公务员,按道理刚开始就有每月1w+的收入,是美差一件
我也着实为他高兴
貌似像很久没人和人说话的感觉
一下子同他讨论了很多平常思考的答案
当然主要是人生哲学这一块
送他走的时候仿佛一切都很自然
……
朋友是那种让自己觉得他成功了就好像自己成功,失落了就好像自己失落的人,他是这个世界上完全了解你了之后还很愿意同你在一起讨论理想,评价生活,诉说情感的人
 
有时候也想了下,实验室好像真的没有这种人
除了一个博士师兄和boss
于是,感觉是和他们是朋友,
因为我的放荡不羁完全没有让他们觉得是对他们不敬
他们很聪明
他们也从来没有说过我长得难看
他们很乐意同自己讨论学术问题,
他们让我否定他们的观点时也会露出微笑
 
同其他人呢?
一走出门,我一说实验两个字,马上就有人火了
“出了实验室就别提实验了~~”
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idea,马上就有人说了
“你就能安静点吃饭不?除了实验你还会想啥?”
……
 
于是乎,开始了一个人吃饭的日子,只是因为,我可以想自己的实验与自己的未来~~~
 
其实,并不是自己特别想离群或者总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
主要是,
好像很难发现一个志同道合的
好像很难在将自己完全暴露之后还能维持友谊的
好像越是长大,充满理想主义的人就开始在周围消失了~~
 
于是乎,还是孤独,但是,我不寂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727-549114.html

上一篇:我的科研日记 2
下一篇:心如止水般静谧么?
收藏 IP: 121.8.171.*| 热度|

3 林中祥 丛远新 李双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