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叶昆虫Chinese Leafmine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omology 潜叶昆虫研究组主页:http://group.acagrid.com/1014

博文

老人病了象小孩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2-7-30 14: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人, 小孩

母亲生病了,我们在手术室外等候。开始的时候是喧嚣的人群,渐渐散去,只剩下我们三兄妹。心纠紧地等待着。
不禁想起了父亲当年,也在焦急地等待着我,或者等待着妹妹,或者等待着弟弟。不过,父亲等待的是生命的诞生,我们等待的是生命的坚强。
将近六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盼来了手术的成功。第二天,双手托起母亲到病床。接下来就是耐心的护理。
老人病了象小孩。我慢慢地产生这种感觉,而且感觉越来越明显。
病人生活无法自理,正如初生的婴儿;说话辞不达意,正如牙牙学语的幼儿;食物开始是各种营养液和奶粉,象婴儿;更明显地是病人心理象小孩,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都得又哄又吓才能达到效果。学龄的儿童最听老师的话,生病的老人最听医生的话……
小孩慢慢地长大,老人的身体也慢慢恢复。老人和小孩,正是生命完整的循环延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61-597331.html

上一篇:【汇编】关于考研的科学网博文
下一篇:野外行吟
收藏 IP: 140.224.77.*| 热度|

1 李明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