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叶昆虫Chinese Leafmine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omology 潜叶昆虫研究组主页:http://group.acagrid.com/1014

博文

依然在国家基金的门外

已有 4273 次阅读 2009-9-4 11:42 |个人分类:My Work 我的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金, NSFC, 内功

     第三次申报国家基金失败,应该意味着依然徘徊在学术圈子的门外。虽然没有收到拒信,我先总结几点经验教训:

    1 从本科到博士后到现在,频繁地转换研究方向,在哪个方向的研究积累都不够,很难说服专家;

    2 学校小,硬件和相关人员方面还是有所欠缺,但这是我自己就业时所选择的,不能怨天尤人,何况我们学校每年都有中标的。

     有失望,有些怨言,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想起我的师兄,8年申报方取首金,是我的榜样。基础弱,底子薄,就更应该多付出汗水和辛劳。希望一天,能看到属于自己的花盛开。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61-253330.html

上一篇:[Book 运动生态学经典著作]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Movement 运动定量分析
下一篇:有关科学网定位问题俺也说两句
收藏 IP: .*| 热度|

1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