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叶昆虫Chinese Leafmine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omology 潜叶昆虫研究组主页:http://group.acagrid.com/1014

博文

[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 千山谷之蛇园(照片)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09-6-27 17:02 |个人分类:My Album 图片集|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外, 南非, South, Africa, 野外动物, South, Africa, 野外动物

[南非杂记] 千山谷之蛇园(照片)
 

已经将近一点了,我们又到工艺品内里看了看,马丁却已累了,先到饭店里占了个位子,我们点的是三明治,夹的是西红柿火腿奶酪馅与鸡肉金枪鱼馅的二种,结账时,马丁说他是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所以必须由他请客才行。小华说马丁曾几次到过日本,并且练过日本的柔道,而且还参加过柔道比赛,后来因为有一次比赛伤到了腿,出外的次数才少了。秀玛很有趣,她一直说她的母亲活到94,她的父亲则活到84,所以她一定会非常长寿的。而马丁则也象小孩一样与她的侄女争辩,说他认为男性一定会活得比女性的寿命更长。秀玛还知道中国的十二生肖,并且也算出了自己是属狗的(综合上次她说比我妈年纪要大的要素,这样推算出她应该出生在1964年),而马丁是属猴的,当秀玛告诉他属相时,他好象很不以为然,他肯定是认为猴这个属相不好,不喜欢,所以很奇怪地问怎么会这样。秀玛知道关于很多中国的事,她对风水特别感兴趣。几次向小华提起:“wind and water.

下午再去看蛇,先是看到两只蟒蛇,因为是蟒蛇,所以只是简单地用铁丝网围个圈,秀玛与这里的人很熟悉,所以她提出要求,让小华同其中的一只蟒蛇合了影,那只蟒蛇有一百斤重,由小华和一个黑人饲养员扛在肩上,小华后来告诉我这样也感到特别重,小华洋洋得意地照了几张相,得意!再往里走,所有的蛇就都是装进玻璃柜子内了,因为这里面喂养的几乎都是毒蛇,有一种毒蛇,会连续袭击人(一般的蛇只咬一次就跑了),因此特别危险;另外有一种树蛇是绿色的,毒性是世界第二大的,被咬的三个小时内如果得不到救治的话就会致命,但是因为这种蛇相对个体较小,所以一般咬不到人,危险性比起前者,还是小了一些;有一种蛇是可以与乌龟同处一室的;有一种蛇是只吃鸡蛋的;有一种蛇是与树枝同色的善于伪装;有一种蛇必须用水泡着才行;形形色色,记也记不清。

肩负50Kg重的蟒蛇。这蛇真文静哪。因为蛇是冷血动物,所以会紧贴人体以获取温暖。

再往前走,导游带我们去看了陆地龟,这种龟形体巨大,龟壳的顔色如石块一般,我们后来把与龟合影的一张相片发给小龙看,让他找出其中的动物,这家伙居然怎么也没有看出来,可见这种龟壳与石块的顔色之相似程度。听导游说这种龟是会咬人的,我想与龟合个影,但小华却慢慢吞地不按快门,我眼看着乌龟将头一点点转向我,吓得我赶忙避开。后来出来时又碰到路边的一只蜥蜴,吓得我跳了起来,想起前天在家切菜时,看到一只小虫,吓得我把整棵菜都扔到地上去,反正我对这些个东东是绝对拒绝的。因为怕蛇,秀玛捉弄我说:“要花几百万才能让你捉蛇?”“如果你能捉蛇,她就会同我合影”。

回来和路上经过鳄鱼园,遇到一队中国人,一问,才知道是来自香港的,是参加旅游团来的,行程是八天,他们先是参观了其它地方,然后下午才来山项的。

最后一张胶卷,我本来想省下来拍一张相片,让妹与妈他们猜猜的,但是电池却没电了,都怪小华,我想拍不让我拍,老说等等,结果,真气人!很多事情都是事先难以预料的,看来以后作事要干脆些,不可拖拉,否则的话,会经常后悔的。

回程,在旷野里居然又看到一家挺大的果蔬店,买了一些新鲜蔬菜,然后再去亭阁商业街,买了一个冲电器,因为柯达原装的已没有了,所以花了170买了一个,贵了50兰特,还麻烦了马丁四处泊车,而且他的腿脚不灵便,真不好意思。

回来,马丁到这里来坐了一会儿,喝了些酒,然后我做了一些菠萝饭招待他。晚上充电,要冲十四个小时,打算明天早上起来看相片。

 

原载于:http://www.xinxinbao.com/oblog31/user1/198/archives/2005/474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61-240654.html

上一篇:[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 野生动物图文(下)
下一篇:[旧文再发] [南非杂记] 长安米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