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潜叶昆虫Chinese Leafminer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omology 潜叶昆虫研究组主页:http://group.acagrid.com/1014

博文

[旧文再发]南非的私人动物保护区

已有 3761 次阅读 2009-4-19 21:17 |个人分类:扯闲皮儿 Babble Cha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动物, 保护区, animal, game

私人动物保护区
entomology 发表于 2005-7-8 19:34:00
私人动物保护区
 
Game Reserve
 
2005.07.08
 
好像前面都在说南非的缺点,所以这次说说南非的优点。一句话,南非不适合居住,但适合旅游。南非是旅游者的天堂。
 
前段时间CCTV报道说,国内很多跟风的野生动物园无法经营下去,发生了许多虐待动物的事情。有个画面比较恐怖,饥肠辘辘的狼就在路上,园主拼命劝说游客高价买只活鸡作为那些狼的食物。有的动物园还发生了猛兽因为饥饿咬死游客的事情。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物种保护,不能只保护生物个体,应该同时保护它们的生境。南非的私人野生动物园与国内这些冒牌者的最大区别是,南非是保护与盈利并重,野生动物自由地生活在它们的土地上。国内则一味地强调利润,野生动物则远离适宜的生境,与普通动物园的区别在于是否有笼子或者说笼子大小罢了;更有甚者,连基本的食物都无法保障,“野生”只是幌子而已。在南非的私人保护区里面,动物们并不需要人们的喂食,游客只能坐在车里面或者呆在路上,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长颈鹿,大象,犀牛,斑马,鸵鸟等等;但私人保护区一般面积很大,所以经常无法看到所有种类的动物,有时候只能远观。保护区会派人跟踪,但绝不会特地去赶它们出来给你看,也不允许你随便接近它们。野外看动物,和在动物园里看,感觉很不一样。看长颈鹿悠闲地采食树叶,有些“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况味。野外看动物,不仅看动物,也看它们的生存环境,也看它们的生活,是全方面的了解。
 
p.s. 原文没有图片,现在补充一些野生动物的链接,是我的雅虎相册上的,希望大家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61-227014.html

上一篇:Citrus Leafmining Beetles 柑橘潜叶甲 Podagricomela spp
下一篇:[Book 书] Biology of the leaf miners 潜叶虫生物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