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baokui66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baokui660

博文

春节热门话题之四

已有 2611 次阅读 2012-1-31 19:0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春节, 热门话题

1.老牌坊
近几天,看报道说北京梁林故居被拆。有人讲,中国对古迹一直没有从全民角度重视,这种拆除行为从60年代便开始了,70年代更是登峰造极,而当年的这批人刚刚是现在的领导者。据说,当年村子里面有很气派的牌坊和石马石人,现在都已经不在了。席间,很多人都在回忆自己小时候沿着老城墙,走过城隍庙去上学的情景。哪个地方原来是宗祠,哪个地方原来是关帝庙,哪个地方原来是什么什么,昨日依旧历历在目。
3.修族谱
附近,很多姓氏在修族谱,而往上追溯最近一次大规模修谱大都是在民国年间。无论远近,亲疏,海内还是海外,凡我族类都需认祖归宗。这便是传承。古风正在恢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110-533089.html

上一篇:春节热门话题之二
下一篇:归校了
收藏 IP: 112.255.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