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xioajing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xiaojing

博文

女儿眼中的西安世园会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1-5-22 16:18 |个人分类:家在西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安世园会

 

428日西安世园会盛大开幕了,这是中国继昆明世园会(1999)、沈阳世园会(2006)之后第三次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该次世园会的主会址广运潭,位于史称“灞上”的浐灞之滨,是我国古代的主要港口之一,唐天宝年间,玄宗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的水运博览和商品交易会,展示了盛唐的繁荣。近年来,西安市着重开发浐灞生态新兴城市区,区内有浐、灞两条河流,浐河是灞河的一条支流,发源于秦岭终南山东部,浐河与灞河的交界处形成的三角洲,就是现在的浐灞生态区。向来以悠久古迹而吸引中外游客的西安由此而多了一个新兴的绿色生态旅游点,西安市民也由此多了一个鸟语花香、流水潺潺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下面是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写给她外地表姐的“世园游览印象”。

(图片说明:1、使君子;2、羽扇豆;3、喷雾的槐树; 4、和谐相处;

  5、获国际金奖的兰花;6、星果藤; 7、园艺与长安塔;8、花海一角;

 除第5图为网上图片外,其余皆为女儿和我一起拍摄)

 

亲爱的表姐:

      好久不见!

远在外地的你,知不知道2011西安世园会已盛大开幕?你一定迫不急待地想知道世园会什么样子吧?让我来告诉你!

世园是芬芳的。一从世园会的主入口——广运门进去,迎接四方游客的就是一片花海——“长安花谷”景区。“长安花谷”将在不同季节展出二百余种五彩缤纷的花朵。当下,正在争奇斗艳的,便是紫色的非洲菊、芬芳可爱五颜六色的羽扇豆……它们各个精神饱满,迎接前来参观的游客。在各展园、展馆、乃至路边,都有可爱的花朵,清新的花香处处弥漫,让人心情好极了!

世园是绿色的。在园区里,绿树映衬着蓝天,绿草装点着诸多的大路和小径,绿叶衬托着艳花朵朵。小到一片叶,大到万棵树,她们全让园区里处处充满了初夏的新绿。除了自然的绿,还有环保的、人为的“绿”:世园12个自行车租赁点倡议人们绿色出行;饮用水供应点免费提供纯净水给游客,让大家尽量减少一些塑料瓶子的消耗;挂在大树上的纯水低碳喷雾,在炎热的时候,几分钟一喷,让在骄阳下游览的客人神清气爽……

世园是现代的。在创意馆里,不用土壤培育的蔬菜令人耳目一新;拥有彩虹般七彩的玫瑰花娇艳无比;360°的影厅,让人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在自然馆里,展出了很多热带、亚热带的植物与昆虫,让地处温带的我大开眼界,世园会把科技运用得很多,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机器人导游呢!

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长安塔,不光外表漂亮,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不停地变换外观色彩,与园区里的其他建筑和灯光交相辉映,内部的展出更有意思!既有千年的文物尽显风采,比如秦兵马俑、汉代陶俑等,更有当代世界级的雕塑工艺大师的优秀作品,有陶器、竹器、黄金雕刻、石刻、玻璃艺术品等等。

在园区里,最忙碌的是“勤劳的小蜜蜂”——志愿者们,他们是来自各个大学的大哥哥姐姐们,还有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使园区令人愉快!

表姐,不知听了我的介绍,你有何感想?是否期盼来世园?是否渴望清新的花香?来世园参观吧,我们西安人都欢迎你,让你度过一个开心的世园之旅!

 

                                                                                                            

                                                                                                                      

                                                                                                                        20115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7642-446789.html

上一篇:孩子,妈妈和你一起成长——旧片重温之(2)《漂亮妈妈》2000
下一篇:关于一首“红歌”-------母女对话之(1)
收藏 IP: 61.150.43.*| 热度|

4 武夷山 曹聪 鲍永利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